2002年影響美國的風雲人物

作者:愛琳 發表:2002-01-04 1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2年誰將成為影響美國的風雲人物?最新一期的美國《新聞週刊》評點出十名重要人物。伊朗總統哈塔米榜上有名。

軍事:美國空軍中將沃爾德 (Charles Wald)

此次阿富汗之戰,美國在短短兩個月裡便措敗阿富汗塔利班政權,美國國防部長拉姆斯費爾德由此在媒體的聚光燈下佔盡風光。

而實際上,這場戰役中功不可量的美國空軍轟炸行動計畫卻是由空軍中將沃爾德一手策劃和佈署的。

沃爾德在自海灣戰爭以來的一系列美國空中行動中都立下了汗馬功勞,他的戰績尤其能與現代戰爭理念相合拍:既能致敵人於死地,又能極大確保平民少受傷亡。

阿富汗戰爭之後,如果美國舉軍伊拉克,沃爾德將是2002年新一輪軍事行動中舉足輕重的角色。

外交:伊朗總統哈塔米

2002年美國最大的敵人:伊斯蘭原教旨主義分子。化解這團怨仇的希望落在了伊朗改革派總統哈塔米身上。

以壓倒性優勢當選總統的哈塔米呼籲建立文明社會,即同意以伊斯蘭為政府基礎,但反對打著真主的旗號搞野蠻。這一主張贏得伊朗青年人的大力支持。

不少分析人士認為,今天的伊朗,其活力勝於任何其它阿拉伯國家;其政治體系亦比該地區其它國家更具生命力。

這一切顯然歸功與哈塔米將現代民主與伊斯蘭教義相融和的努力。

哈塔米親西方的態度以及伊朗與歐洲關係的逐漸穩定在很大程度上可能將使伊朗成為美國打開釋解伊斯蘭反美情緒的突破口。

政治:美國參議員弗里斯特 (Bill Frist)

49歲的美國參議員弗里斯特不是政客出身。

他在普林斯頓大學和哈佛大學醫學院接受正規訓練,從政前的20年是名成功的心臟移植手術大夫。94年首次參選便獲得議員席位。

科學家的頭腦和醫生的大膽富於他難得的敏銳和魄力,當弗吉尼亞郵局的一名員工病倒後,身為醫生的弗里斯特立刻意識到這是碳疽熱症狀,並立刻向副總統切尼敲響了警鐘。幾小時內華盛頓便設立了好幾處急救中心,準備為數千名郵局工作人員提供抗生素。

在複製幹細胞的問題上,弗里斯特早在布希總統前就提出了詳細的研究計畫。

2002年,弗里斯特的工作目標是使共和黨重新控制參院。

未來參加美國總統競選的名單上若出現弗里斯特的名字恐怕不會使多數人驚訝。

教育:布朗大學校長西蒙絲 (Ruth Simmons)

西蒙絲生於德克薩斯州一個窮困的黑人家庭,是12個孩子中最小的一個。

家裡雖然窮得買不起一本書,西蒙絲卻靠聰穎和努力入學哈佛,並於去年成為布朗大學校長。

這是布朗大學的首位女性校長,也是美國常春籐院校的首位黑人校長。

西蒙絲將在布朗大學實現新的錄取政策:看智力而不是財力。

民權--羅邁洛(Anthony Romero)

911事件之後,布希政府為打擊恐怖份子而宣布的一系列新措施在不少人眼裡有違反民權之嫌,比如加緊移民政策,比如有關監視監聽的措施,尤其是允許在軍事法庭審判恐怖活動嫌疑人的措施已引起人權團體的抗議。

美國公民自由工會負責人羅邁洛2002年的工作將相當棘手。

科學--弗賴舍爾(Claire Fraser)

人類在研究如何克隆人類的時代卻不能根除一些最常見的疾病,比如天花。與此同時,一些細菌抵抗抗生素的能力正在不斷加強,傳統的消炎片正在失去效用。

難怪基因組成研究協會的弗賴舍爾把其機構2002年的科研焦點集中在記錄細菌和植物基因結構的工作上,從分析細菌基因結構來尋找治療傳染病的新方法。

經濟--派克(James Parker)

911後,美國航空業幾乎崩潰,唯有西南航空公司一枝獨秀,不僅未裁員一人,未取消航班一次,而且將保持29年來盈利的記錄。

也許其它公司總裁可以仿校西南航空公司老總派克:公司以薄利多銷為宗旨,本人則每日工作13小時,但卻領取航空業總裁中最低的年薪(31萬兩千美元)並在2001年第四季度因公司收入不佳而不拿工資的做法。

高科技--Hideo Kojima

來自日本的38歲的Hideo Kojima是電腦遊戲軟體設計師。

2002年,他正在設計的一個以紐約為背景的反恐遊戲,該軟體集合了風、雨、風暴及其它特效,給遊戲者以身臨其境的感受。

體育--休斯(Sarah Hughes)

體育領域,2002年惹眼的新人將是16歲花樣滑冰選手休斯。各界看好休斯將取代米雪爾成為美國女子花樣滑冰冠軍。

二月份的鹽湖城冬季奧運會,世人將一睹休斯的風采。

音樂--凱斯(Alicia Keys)

生於紐約的20歲黑人女歌星凱斯以其第一張專集Songs in A Mirror (鏡中的歌)一夜成名,她美妙的歌喉和純熟的鋼琴彈奏贏得了600萬歌迷的心。

2002年流行樂歌後非凱斯莫屬。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