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期限到 中日再談判

發表:2001-12-18 15: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和日本官員週二(12月18日)都表示,雙方將於週三在東京展開新一輪磋商,以解決持續了8個月的貿易爭端。

本月21日是日本決定是否繼續限制中國三種農產品進口的最後期限。

中國對外貿易經濟合作部副部長孫振宇將帶領一個談判代表團前往東京。

中日官員都說,他們對雙方達成協議報有希望。

上週,中國外經貿部部長石廣生和日本經濟產業大臣平沼赳夫以及農林水產大臣武部勤就中日貿易糾紛在北京交換了意見。

中日貿易糾紛始於今年4月。當時日本政府規定,在200天內,限制進口中國的大蔥、香菇和蒲草。日本政府認為,中國出口的這三種農產品價格低廉,損害了日本農民的利益。

對此,中國採取報復性關稅措施,對從日本進口的汽車、空調以及行動電話加徵100%的關稅。

日本200天臨時進口限制措施已經到期。日本政府必須在週五(12月21日)之前決定是否對這三種農產品的生產實行為期四年的保護性措施。

日本表示,對中國農產品的進口限制是符合世界貿易組織規範的。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