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院恢復第三國簽證

發表:2001-12-14 17: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短暫的但令人揪心的暫停之後,美國國務院恢復了第三國簽證。目前,在美國的大部分外國人可以像以前一樣利用第三國非移民簽證的預約系統和900號碼的預約服務進行第三國簽證的面談預約,然後前往位於美國加拿大邊境和美國墨西哥邊境的各個美國領事館去申請簽證。

從11月16日開始暫停了20天的第三國簽證的預約系統和900號碼的預約服務是美國國務院對中東和其他地區的26個穆斯林國家的人的非移民簽證的申請要求進行更嚴格的背景審查而引發的。美國國務院從11月14日開始對來自這些國家的人的非移民簽證的申請將進行更嚴格的背景審查。來自這些國家的男子在申請赴美國的商務,觀光和學生等簽證時要多等長至大約20天的時間,以讓美國駐外使領館和美國聯邦調查局對他們進行背景檢查。這樣由此而引發了第三國簽證的暫停。美國國務院暫停第三國簽證的目的就是為了確立受上述新規定影響的有關26個國家的人士申請第三國簽證的原則和辦法。在大約3個星期之後,第三國簽證業已恢復,但將不再適用於上述26個國家的人,他們取得美國非移民簽證的唯一途徑將只能是回他們自己的原居住國申請。在美國國務院的網站上可以查到這些國家的名單。但是,來自這些國家的女士仍然可以通過第三國簽證申請簽證。中國和印度不在這一名單上,來自中國和印度的人往往是利用第三國簽證程序最多的受益人。

第三國簽證是指律師帶領在美國具有合法身份的外籍人士到墨西哥或加拿大邊境內的美國領事館申請簽證。在墨西哥或加拿大邊境內的美國領事館申請簽證的最大好處是,即使簽證申請被拒絕,只要申請人持有有效的身份(有效的I-94卡),該外國人就可以回到美國。同時,在墨西哥邊境內的美國領事館申請簽證往往要比在中國等地的美國領事館申請簽證的把握性要大,成功率會高。9月11日的恐怖事件之後,特別是美國國務院暫停第三國簽證的風波之後,我們預計美加和美墨邊境的美國領事館必定會普遍加強了對簽證申請的審查,所要求的文件將更加嚴格,同時在進入美國時還必須經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美國邊防嚴格的移民背景的檢查。在這種局勢下,有經驗的移民律師在第三國簽證中的重要性就能體現出來,他們與美國簽證官員之間有良好的職業關係,並具有良好的信用,可以為申請人爭取最大的簽證獲得機會,一旦在進境時有問題,他們可以及時交涉解決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