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信心动摇基辅信任度下降 普京驳斥拜登“无稽之谈”(图)

发表:2023-12-20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
12月12日,美国总统拜登和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白宫举行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俄乌战争已经持续了快22个月了,夏季大反攻战果寥寥无几和外援减少,乌克兰人对泽连斯基为首的基辅当局信任度下滑,也开始出现战争信心动摇的迹象。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已经准备好与乌克兰进行谈判,并称美国总统拜登有关攻击北约的言论是无稽之谈。

乌克兰战争信心出现动摇迹象

《乌克兰新声音》(The New Voice of Ukraine)报导,12月18日,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乌克兰空军发言人尤里·伊纳特(Yuriy Ihnat)上校称,俄罗斯军队“现在拥有足够的无人机,每天可以从不同方向对乌克兰发动攻击”,俄罗斯正在积极“囤积”导弹。

当被问及是否有任何迹象表明俄罗斯军队正在准备对乌克兰进行大规模空袭时,伊纳特上校称,获悉敌人的作战计划并不是容易的事情。但“我们了解到敌人正在囤积某些武器,特别是巡航导弹(cruise missile),然后是伊斯坎德尔-M(Iskander-M)等弹道导弹(ballistic missile)。”

与今年秋季相比,夏季俄罗斯军队发动攻击次数更多,因为他们使用了“匕首”导弹、巡航导弹、弹道导弹以及无人机。对此,伊纳特上校说:“现在,接近冬季最寒冷的季节,敌人已经开始使用空射巡航导弹:Kh-101和Kh-555。我们已经看到了用于攻击基辅的伊斯坎德尔和S-400导弹,仍然持续不断发动无人机攻击,他们(俄罗斯人)现在拥有足够的无人机,每天可以从不同方向攻击乌克兰。”

《基辅邮报》(Kyiv Post)12月19日报导,乌克兰武装部队(AFU)陆军司令亚历山大·西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上将通过Telegram称,最激烈的战斗正在库皮扬斯克(Kupyansk)、莱曼(Lyman)和巴赫姆特(Bakhmut)地区进行。

希尔斯基上将也承认了俄罗斯军队在武器方面的优势,他说:“前线战况很困难,我们必须在敌人拥有武器和人员优势的条件下作战。”“尽管每天都有人员和装备损失,俄罗斯人依然继续发动攻势。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军事资产就是我们士兵的生命。”

《新闻周刊》(Newsweek)12月19日报导,在俄乌战争爆发近22个月之后,有迹象显示乌克兰人可能开始对这场战争失去信心。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发出警告称,美国和其他西方盟国援助的减少可能会给乌克兰战场带来可怕的后果,而基辅部分军事官员最近几天表示,随着冬季的到来,俄罗斯可能会增强他们的军事实力。

上周,泽连斯基在华盛顿特区与美国国会议员的会谈似乎收效甚微,或根本没有效果。在访问挪威与北欧领导人举行峰会期间,乌克兰总统警告说,如果没有盟友的帮助,他的国家“无法赢得”这场战争。

上周在与泽连斯基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美国总统乔·拜登表示,他几乎没有能力增加对乌克兰的援助,美国政府将“尽可能继续向乌克兰提供关键武器和装备”。

路透社12月18日报导,由于战场弹药短缺,乌克兰军队显然被迫缩减军事行动规模,或改变战略。在接受采访时,乌克兰准将奥历山大·塔尔纳夫斯基(Oleksandr Tarnavskyi)称,乌克兰军队的弹药库存出现问题,尤其是后苏联时代的弹药:122毫米和152毫米炮弹严重不足。而现在,整个乌克兰军队前线都存在炮弹短缺的问题。

塔尔纳夫斯基表示,乌克兰军队的炮弹短缺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外国盟友军事援助的减少正在对乌克兰战场产生负面影响。

这位乌克兰准将说:“考虑到乌克兰军队的需求,今天拥有的弹药数量不足以满足我们今天军事行动的需求。因此,我们正在重新分配军事弹药,正在重新规划设定的军事任务,并缩减军事行动的规模。”

泽连斯基为首的基辅当局信任度下滑

《新闻周刊》报导,随着俄乌战争的进行,乌克兰民众对泽连斯基的信任度开始下滑。

12月18日,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所(Kyiv International Institute of Sociology,KIIS)公布一项民调结果显示,62%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信任泽连斯基,而18%的受访者则表示不信任乌克兰总统。

相比之下,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所在2022年12月公布的同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84%的乌克兰人信任他们总统泽连斯基。这表明泽连斯基为首的基辅当局支持率正持续下滑。

基辅国际社会学研究所今年进行的民意调查,是对目前乌克兰控制下的所有领土的1031名居民进行了电话采访,仅有1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信任乌克兰国会“最高拉达”(Verkhovna Rada),2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信任现在的乌克兰政府。

与此同时,乌克兰人对乌克兰武装部队的信心仍然很高。96%的受访者表示信任乌克兰军队,88%的受访者表示支持乌克兰军队总司令瓦莱里·扎卢日尼(Valerii Zaluzhnyi)。

尽管这场战争对双方都造成了惨重损失,然而,泽连斯基和俄罗斯总统普京都没有表示准备停战。包括美国在内的部分西方盟友对乌克兰的支持也开始出现了动摇。美国人对乌克兰的支持也开始下滑。2022年8月,盖洛普(Gallup)民调结果显示,66%美国人认为华盛顿应该支持基辅。然而,今年10月一项类似民调结果显示,美国人对乌克兰的支持率降至54%,约43%受访者表示他们支持快速结束俄乌战争,即使这意味着乌克兰部分领土被割让给俄罗斯。

普京:俄罗斯已准备好进行对话

路透社报导,12月1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如果乌克兰、美国和欧洲愿意,俄罗斯将准备针对乌克兰的未来进行对话,但莫斯科将捍卫俄罗斯国家利益。

虽然,普京曾经多次宣称他准备进行和谈,不过西方政府官员认为,普京正在等待明年11月的美国总统大选结果,然后才会做出真正努力促成和谈。

在莫斯科举行的俄罗斯国防领导层会议上,普京说:“在乌克兰、欧洲和美国,那些对俄罗斯咄咄逼人的人,他们想谈判吗?让他们来吧。但我们会根据自己的国家利益进行谈判。”“我们不会放弃属于我们的东西。”俄罗斯人也无意与欧洲开战。

俄罗斯总统表示,俄罗斯军队现在掌握了战场的主动权。“我们不会放弃特别军事行动的目标。”

不过,他也承认俄罗斯需要更好的军事通讯、侦察、定位和卫星技术能力。

普京称,俄罗斯国防工业的反应速度比西方国家更快,俄罗斯将继续升级核武力量,维持高水准的战备状态。俄罗斯也不会接受乌克兰加入北约。

此次出席会议的军方高层包括:俄罗斯国防部长谢尔盖·绍伊古(Sergei Shoigu)、参谋总长瓦列里·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以及联邦安全局(FSB)局长亚历山大·博尔特尼科夫(Alexander Bortnikov.)。

普京驳斥拜登言论“无稽之谈”

路透社报导,普京驳斥了美国总统拜登关于俄罗斯赢得俄乌战争后将攻击北约国家的言论,并称这完全是无稽之谈,因为俄罗斯没有兴趣攻击北约。

俄乌战争的爆发,导致莫斯科与西方关系陷入自1962年古巴导弹危机以来最严重的危机。拜登发出警告称,北约和俄罗斯之间的直接武装冲突将引发第三次世界大战。

12月初,拜登呼吁共和党人不要阻止对乌克兰进一步的军事援助。他警告称,如果俄罗斯总统普京战胜乌克兰,那么俄罗斯人将会继续攻击北约国家。

在接受俄罗斯国家电视台采访时,普京说:“这完全是无稽之谈,我认为拜登总统明白这一点。”美国总统拜登似乎正试图为自己对俄罗斯的“错误政策”进行辩护。“无论是经济、政治,还是军事方面,俄罗斯没有理由,也没有兴趣与北约国家开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