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欧盟若不启动入盟谈判将有毁灭性后果(图)

发表:2023-12-11 20: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4日至15日,欧盟领导人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决定向基辅提供500亿欧元经济援助、另外向乌克兰军事拨款200亿欧元并启动入盟谈判的议案。
12月14日至15日,欧盟领导人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决定向基辅提供500亿欧元经济援助、另外向乌克兰军事拨款200亿欧元并启动入盟谈判的议案。(图片来源: Thierry Monass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俄乌战争乌克兰6月发动的大反攻失利而陷入僵局之际,美国国会没有批准白宫援助乌克兰的议案,因此,对乌克兰兰说,欧盟财政援助变得至关重要。由于匈牙利的强硬立场,乌克兰声称若是不启动入盟谈判,将会发生毁灭性后果。

路透社报导,12月11日,乌克兰外交部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表示,如果欧盟领导人不为乌克兰启动入盟谈判开绿灯,这对基辅和欧盟来说将是“毁灭性的”。

库莱巴说:“欧盟峰会得所有决定中,最重要的决定当然是开启乌克兰入盟谈判的决定。我无法想像,我甚至不想谈论如果(欧洲)理事会未能做出这一决定,将会发生的毁灭性后果。”

这位乌克兰外交部长表示,这样的决定将显示欧盟无法履行历史承诺。

俄乌战争僵局 欧盟援助对乌克兰至关重要

路透社报导,12月14日至15日,欧盟领导人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举行峰会,决定向基辅提供500亿欧元经济援助、另外向乌克兰军事拨款200亿欧元并启动入盟谈判的议案。所有的决定,包括自2022年2月俄乌战争爆发以来,欧盟对俄罗斯实施的12轮制裁措施,都需要得到欧盟所有27个成员国的一致支持才能通过。

对依赖西方财政援助的乌克兰来说,在与俄罗斯的战争陷入僵局之际,从欧洲获得新的财政援助至关重要,因为现在国际社会对美国未来支持基辅的程度产生了越来越多的质疑。

在谈到俄乌战争战场上的僵局、美国国会尚未批准总统乔·拜登向乌克兰提供的600亿美元援助计划时,欧盟一名高级官员说:“我们正处于关键时刻。”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非常重要的是,欧盟将对乌克兰表现出明确和全力支持的意愿。这个讯息不仅是向莫斯科发出的,是向华盛顿发出的,也是向基辅发出的。”

欧盟自身的信誉目前也受到影响,因为欧盟先前曾誓言将竭尽全力支持乌克兰对抗俄罗斯。但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Viktor Orban)威胁将否决12月14日至15日欧盟峰会上有关欧盟对乌克兰的经济和军事援助、启动乌克兰入盟谈判的议案。

12月10日晚间,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称,“我们期待欧盟积极的决定,欧洲必须果断地捍卫他们的价值观和团结。”

欧盟财政和军事援助

尽管欧尔班可能是对欧盟向乌克兰提供更多援助最强烈的批评者,11月德国宪法法院做出的一项裁决使欧盟对乌克兰的援助变得更加复杂,因为欧盟最富有的成员国德国政府财政预算出现了巨大的缺口。

欧盟管理的一项军事基金“欧洲和平基金”(EPF),在未来4年内向乌克兰提供200亿欧元的武器和其它军事支持的议案,结果遭到了德国的反对。因此,欧盟未来对乌克兰军事援助也存在着不确定性。目前,俄罗斯军队占据了乌克兰大约五分之一的领土。

对此,部分成员国正在推动欧盟峰会上至少承诺:明年通过“欧洲和平基金”向乌克兰提供50亿欧元,欧盟外交部长在12月11日与乌克兰外交部长讨论这项计划。

尽管前景黯淡,但部分外交官相信欧盟将会避免最坏的情况,并兑现对乌克兰做出的一些承诺。

欧盟一名高级官员说:“这会很困难吗?是的。会非常困难吗?很有可能。但我仍然认为找到解决方案是可能的。”

匈牙利对欧盟援助乌克兰立场强硬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言论在欧盟引起轰动,这已经不是新鲜事了。匈牙利已经淡化了对俄罗斯的制裁,并于2022年12月否决了欧盟一项2023年向乌克兰提供180亿欧元援助的议案。

由于担心欧尔班领导下的匈牙利出现民主倒退的现象,欧盟对匈牙利的援助进行了数天的谈判,最终达成了一致。在此次欧盟峰会之前,由于再次寻求欧尔班为首的匈牙利政府对乌克兰援助的支持,欧盟执行委员会预计本周将向布达佩斯开放100亿欧元的资金。

在反对欧盟与基辅当局启动入盟谈判时,欧尔班最初抱怨乌克兰境内匈牙利少数族裔遭到基辅当局不公正的对待,此后他表示乌克兰政府过于腐败,达不到欧盟的标准,也尚未做好加入欧盟的准备。

不过,欧尔班尚未对对乌克兰提供新的援助议案做出决定,而是要求就欧盟对基辅当局的援助进行“战略讨论”。

欧盟外交官表示,如果匈牙利否决欧盟对乌克兰的援助议案,那么欧尔班支持的格鲁吉亚(Georgia)和波斯尼亚(Georgia and Bosnia)为推动加入欧盟而提出的相关申请将会落空。

另一名欧盟高级外交官表示:“我们的感觉是,欧尔班总是知道自己能走多远,而且他会确切地知道什么时候该做出正确的选择。”

那些期待欧尔班做出让步的人提出了一种可能的妥协方案:将欧盟与乌克兰启动入盟谈判时间推迟到明年3月开始。然而,其他人担心这次匈牙利领导人可能不会被说服。

欧尔班将与德国总理朔尔茨等人的立场不一样,后者表示柏林当局支持有一天启动基辅加入欧盟的谈判。

如果匈牙利否决欧盟通过联盟共同预算向乌克兰拨款500亿欧元的议案,那么其他26个欧盟成员国可以以双边协议的方式向基辅提供援助,这是一种更复杂和昂贵的援助方式。

泽连斯基:与匈牙利总理进行“坦诚”交谈

路透社报导,12月11日,在社交媒体Telegram上发布的夜间视频讲话中,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宣称,12月10日,在阿根廷总统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就职典礼期间,他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维克托进行了“坦诚”的交谈。

泽连斯基说:“这是尽可能坦率的(交谈)。很显然,这是关于我们的欧洲事务。”

泽连斯基表示,他已与欧盟执委会主席范德莱恩通过电话,以此来协调双方立场。在Telegram上,泽连斯基发文写道:“我们期待有关500亿欧元拨款的积极决定,以及乌克兰加入欧盟谈判的启动。”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匈牙利总理的新闻主管贝尔塔兰·哈瓦西(Bertalan Havasi)证实了欧尔班与泽连斯基的这次交谈,但没有提及这位匈牙利领导人是否会继续反对乌克兰加入欧盟。

哈瓦西在电子邮件中写道:“关于乌克兰加入欧盟的问题,欧尔班·维克多表示欧盟成员国正在持续讨论这个问题。”

阿根廷参议院在社交媒体YouTube频道上的一段影片显示,泽连斯基与欧尔班在阿根廷国会进行了大约20秒的交谈。

12月11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抵达华盛顿,针对俄罗斯在乌克兰进行的战争、美国继续向基辅提供财政和军事援助问题,与美国总统乔·拜登、联邦众议院议长迈克·约翰逊举行“至关重要”的会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