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海底管道电缆遭破坏是中共有意为之

发表:2023-12-02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1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华盛顿检查者报》报道,10月初,爱沙尼亚和芬兰之间的海底Balticconnector天然气管道遭到破坏。连接爱沙尼亚与芬兰和瑞典的两条海底电信电缆也遭到破坏

自10月中旬以来,一艘悬挂中国国旗的船只“新新北极熊”(Newnew Polar Bear)受到怀疑。据信,这艘船故意将锚拖过电缆路径,从而毁坏了电缆。该锚是在距离受损电缆几米处发现的。周四,收到了最新消息。芬兰欧洲事务部长在接受Politico采访时表示,有证据表明该事件是“故意的”。他补充说,未经北京方面的批准,这一行为不太可能发生。

这不需要福尔摩斯级别的推论。事实上,正如部长和所有了解中国制度的人所了解的那样,这项活动需要两件事:中共的批准和船员故意为之。

中国共产党的违法行为并不容易被宽恕。当然也不是政治越轨。但如果“新新北极熊”在未经北京批准的情况下销毁这些电缆,就会犯下政治违法行为。毕竟,这样做意味着该船的船员将面临严重损害北京与欧盟关系的风险。此外,令人难以理解的是,一艘配备了所有警告和指示系统的大型船舶的船员竟然没有意识到它的锚正在海底拖曳近200公里。最重要的是:中国政府很可能应对这一行为负责。

首先,受影响最严重的国家爱沙尼亚是中国不满的主要目标。北京对爱沙尼亚在2022年退出亲北京的对话组织感到愤怒。他们还因为爱沙尼亚提供给台湾在其领土上建立代表处的机会而感到愤怒。这次半否认手段的攻击方式为北京提供了一种惩罚爱沙尼亚和威胁欧洲的途径。它还让北京有机会测试欧盟在回应这类混合攻击时的意愿。最后,它也让北京展示了与俄罗斯的团结。

有些人可能认为俄罗斯人可能招募了“新新北极熊”来实施这次袭击。这是极不可能的。是的,俄罗斯人对破坏爱沙尼亚和芬兰有着直接的兴趣。弗拉基米尔・普京寻求征服爱沙尼亚,为新的俄罗斯帝国主义服务。克里姆林宫还鄙视芬兰人在入侵乌克兰后加入北约。尽管如此,普京不会冒激怒北京的风险,利用其一艘船只摧毁欧洲管道。普京将中国视为他的主要合作伙伴,甚至对习近平表现出了公开的尊重,而这在俄罗斯的政治心理中是令人厌恶的。

反过来,欧洲对这种愤怒的反应以悄悄请求北京的援助开始和结束,这令人悲伤。这些要求似乎被置若罔闻,这表明北京相信欧洲人会放过这一点。这与欧盟大肆宣扬的在供应链保护和反胁迫工具等话题上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立场的计划是否相符尚不清楚。

欧盟应该做的是扣押“新新北极熊”号并扣押其船员进行审问。虽然这艘船现在距离中国太近而无法采取行动,但至少从十月中旬开始就有人怀疑其有罪。几周前就可以登船检查。是的,中国可能会对这种登船行动进行言辞上的狂暴反应,但在当前情况下,习近平更需要欧洲的好感而非欧洲更需要他。他长期战略中的核心是解体跨大西洋联盟。如果中国对欧洲采取惩罚性的经济或外交策略,这将无法实现。如果欧盟扣押了这艘船,北京可能会要求释放船员,并同时对涉事事件保持距离。相反,北京现在知道欧洲将胆怯地容忍直接对其利益进行实质性攻击。

这里至少有一线曙光:美国有新的证据来支持其主张,并否认法国总统埃马纽尔・马克龙的相关分歧,即中国的威胁需要有组织的北约关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