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政客疑遭北京收买 阻欧挺台下场惨(图)

发表:2023-12-17 10: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比利时极右派、前参议员克雷尔曼(Frank Creyelman)。
比利时极右派、前参议员克雷尔曼(Frank Creyelman)(图片来源:X@JefB4you)

【看中国2023年12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前比利时参议员克雷尔曼(Frank Creyelman)遭中国国安部官员收买案,震撼该国政坛,当他所属的荷语区极右政党在新闻曝光之后,立刻宣布将他开除党籍,同时他对俄罗斯和叙利亚极权政府友善的“黑历史”亦被掀开。

现年62岁的克雷尔曼曾经在1999至2007年期间,担任比利时联邦参议员,但经英国的《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德国的《明镜周刊》(Der Spiegel)及法国《世界报》(Le Monde)展开联合调查,而揭露他至少超过去3年间遭到中国国安部所吸收。

比利时荷语区极右属性的弗拉芒利益党(Vlaams Belang)在消息曝光后宣布将他逐出,党主席格林肯(Tom Van Grieken)也在社群媒体X上发布这个消息,且称“民族主义者唯一的忠诚对象,只能是他们自己国家”。

克雷尔曼是该党要角,并长期担任了比国荷语区法兰德斯议员,而且是议会外交政策委员会的主席,直至2014年没有再被提名参选为止。

根据法兰德斯广播电视台(VRT)报导指出,2014年俄国入侵乌克兰领土的克里米亚(Crimea),随后于占领区举办了支持重返俄罗斯的“伪公投”,当时克雷尔曼就应邀当公投观察员。

格林肯在去年接受比利时《新闻报》(Het Nieuwsblad)的采访时还曾经提及此事,指称该党至今仍还在承受克雷尔曼在8年前于克里米亚喝醉酒后逛大街的丑闻后果。由于克雷尔曼对俄罗斯政权非常友善,因此多次受邀到莫斯科。

他也曾经因为出访叙利亚而引起争议,格林肯批评称“他应该想想是否政治生涯要如此划上句点,当每次他的名字登上了媒体,就损害这个党”。

如今克雷尔曼的极权好友又多曝光一个,当他成为中国间谍的大丑闻,而引来其他政党围攻。

15日,比利时总理德克鲁(Alexander De Croo)在欧盟理事会(European Council)之前被媒体堵访时批评称,有人从内部来破坏比利时的繁荣、安全与民主,更称“这证明了极右派对于我们的社会很危险”。

生态党(Ecolo)派系的领导人德福临(Wouter De Vriendt)则对《晨报》(De Morgen)表示,中国间谍出现于我们的政坛,克雷尔曼及中国情报机构皆应被起诉。

为北京擦脂抹粉超过3年 奉命扰乱亲台会议

根据《金融时报》报导指出,中国国家安全部官员丹尼尔.吴(Daniel Woo,译音)曾经推动比利时佛拉蒙区议会的前参议员克雷尔曼影响欧洲舆论,其范围涵盖了中国压迫香港民主和迫害新疆维吾尔族的指控。2022年德国总理萧兹访问中国期间,吴还要求克雷尔曼说服2位欧洲议会右翼议员,公开指控美英两国削弱欧洲能源安全。

从调查团队取得的2019到2022年的文字讯息显示,吴曾经向克雷尔曼表示,我们的主要目的,在于分裂美欧之间的关系,并对克雷尔曼下达的指令,包括了协助扰乱一场有关台湾的会议,以及在中国大陆因为新冠病毒自武汉扩散而饱受压力之际,他们两人讨论了收买一名中间人,以影响一位天主教的主教来发表反对新冠疫情政治化的警示言论。

美国中情局(CIA)的中国分析师、乔治城大学的学者韦德宁指出,这已经反映出中国国安部门始终认为美国为香港反抗运动幕后黑手,且不断找寻机会于第三国扰乱亲台湾会议和场合,同时贬损提出新疆人权迫害报告人的信用。

失风的后果比美国轻微 北京倾向在欧行动

一名前CIA特务指出,中国国安部官员倾向于集中招募、拉拢低位阶的政治人物,他们通常会对中国的目标抱有同情,或者能够从中获取利益,而这些低层级政治人物和高阶官员建立管道,并时常与他们讨论敏感的议题,之后有意或者无意地透露给中国国安部。

报导中写道,丹尼尔‧吴隶属于中国国安部浙江分部,他们两人的关系似乎仅限于远端联系,有一次例外,即是为2019年克雷尔曼于海南省三亚市与他的接线人会面。可是吴交派给克雷尔曼的任务,似乎成效也不彰。

根据4名西方国家的情报官员的说法,丹尼尔‧吴在波兰与罗马尼亚的行动也被西方情报机构追踪。英国对外情报机关“军情六处”(MI6)的前官员、中国情报专家殷克斯特(Nigel Inkster)指出,中国国安部的大部分的间谍活动皆透过省级部门展开,其在欧洲的行动中,浙江具“首要地位”。

一名西方情报人士指称,中国国安部于浙江估计约驻有5000名情报人员,且经常于三亚市会见遭收买人士。

前CIA特务提及,中国国安部较愿意于欧洲冒着更大的风险行动,因当局认为当在欧洲失风时的后果,比在美国还轻微;有一名前高阶西方情报官员说,布鲁塞尔于安全事务方面并没有足够的资源,所以会被特别针对,“比利时成了各敌意国家的情报行动重心,其原因是在那里行动相对容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