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不足缩减军事行动规模 乌军总司令批评总统一征兵决策(图)

发表:2023-12-19 08: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尼(Valeriy Zaluzhnyi)对总统泽连斯基一征兵决策提出了迄今为止最强烈的批评。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尼(Valeriy Zaluzhnyi)对总统泽连斯基一征兵决策提出了迄今为止最强烈的批评。(图片来源:GLEB GARANICH/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由于西方盟国援助不足导致炮弹数量短缺,乌克兰军队被迫缩减军事行动规模。对于总统泽连斯基以打击腐败为由撤除乌克兰所有地区征兵中心负责人职务的决定,武装部队总司令瓦列里·扎卢日尼(Valeriy Zaluzhnyi)提出了在俄乌战争中迄今为止最强烈的批评。

外国援助不足 乌克兰军队取消部分军事行动

12月18日,路透社引述一名陆军高级将领披露,由于外国援助不足导致乌克兰前线作战部队面临着炮弹短缺的问题,乌克兰军队被迫取消了部分军事行动。此前,因共和党议员反对美国国会搁置了600亿美元的援助乌克兰的议案,而匈牙利则反对欧盟向基辅当局提供500亿欧元(约合545亿美元)的援助。

在接受采访时,乌克兰准将奥历山大·塔尔纳夫斯基(Oleksandr Tarnavskyi)称,乌克兰军队的弹药库存出现问题,尤其是后苏联时代的弹药:122毫米和152毫米炮弹严重不足。而现在,整个乌克兰军队前线都存在炮弹短缺的问题。

塔尔纳夫斯基表示,乌克兰军队的炮弹短缺是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外国盟友军事援助的减少正在对乌克兰战场产生负面影响。

这位乌克兰准将说:“考虑到乌克兰军队的需求,今天拥有的弹药数量不足以满足我们今天军事行动的需求。因此,我们正在重新分配军事弹药,正在重新规划设定的军事任务,并缩减军事行动的规模。”不过,塔尔纳夫斯基没有提供相关详细信息。

塔尔纳夫斯基说,东南前线疲惫不堪的乌克兰军队在某些地区采取了军事防御措施,但在其它地区正试图发动攻势。乌克兰军队仍然期望取得胜利,但前提是乌克兰军队的轮值和休整。

塔尔纳夫斯基准将上述言论,突显了基辅当局非常依赖西方盟国的军事援助,支持乌克兰军队在长达1000公里的前线继续与俄罗斯军队作战,而俄乌战争已持续了近22个月,这也是欧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战争。

今年,俄乌战争敌对的双方都没有取得重大军事战果,因此,战场形势基本上处于持续不断的消耗战。

塔尔纳夫斯基表示,所有旅都在想办法让前线军事人员轮值休息。“今天,我们在前线的军事人员遇到了一定的困难。是的,今天他们不那么精力充沛,因为没有好好休息过。每一个指挥官都应该有一个后备指挥官进行轮换。”

现在冬季已经到来,寒冷、能见度降低以及没有树叶的树木无法掩护等恶劣的条件,对作战双方来说都是一个挑战。“我们拥有多年在冬季条件下进行军事行动的经验,因此,军队后勤、军事装备和人员的疏散和移动都很复杂。”

俄罗斯军队不断变化的战术

在2022年11月,乌克兰“塔夫里亚”(Tavria)作战群指挥官塔尔纳夫斯基领导指挥了一场反攻,迫使俄罗斯军队撤出南部城市赫尔松和第聂伯河西岸,这是基辅当局在俄乌战争中最后的一次重大战场胜利。

在今年扎波罗热东南部地区的大规模反攻中,塔尔纳夫斯基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但乌克兰军队因俄罗斯军事防御工事和雷区而导致战场进展甚微。

俄罗斯正在乌克兰东部发动攻势,试图包围塔尔纳夫斯基负责防守的东部战略重镇阿夫季夫卡(Avdiivka)。对此,塔尔纳夫斯基说:“他们(俄罗斯军队)的战争目标没有变化。唯一的事情是他们的军事行动发生了变化,战术出现了变化,并且不断地在发动军事袭击。”

塔尔纳夫斯基表示,阿夫季夫卡的局势“每天每夜”都在变化,俄罗斯军队经常改变战术,他们“在约1.5公里至2公里纵深的一些地区取得了部分战果”。他说:“今天,敌人在用军队人数向我们施压。”

外界普遍认为,对于俄罗斯完全控制东部两个州顿内茨克和卢甘斯克的目标,乌克兰东部重镇阿夫季夫卡是至关重要的。

乌克兰军队总司令批评总统撤除征兵负责人的决定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Interfax Ukraine)报道,12月18日,在面对新闻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时,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尼对总统泽连斯基一项征兵决策提出了迄今为止最强烈的批评。扎卢日尼对泽连斯基撤除乌克兰所有征兵中心负责人的决定感到遗憾,他说:“这些负责人都是专业人士,他们知道如何完成征兵的工作任务,但是他们现在已经离开了。”

对于乌克兰国防部最近增加征兵人员的计划,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尼认为,乌克兰应该恢复之前的征兵制度和系统。

今年8月,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在打击政府腐败的行动中撤除了所有地区征兵中心负责人的职务。他表示,根据乌克兰各地区征兵中心的国家调查结果显示,这些官员滥用职权,包括非法收取贿赂将符合征兵资格的男子送出国境等。根据乌克兰法律规定,在战时禁止符合征兵资格的男子出国。

在俄乌战争爆发初期,乌克兰有数万名志愿者排队参军抵抗俄罗斯军队。现在,基辅当局正试图征召更多的军事人员来取代目前在前线作战的士兵。

最近几周,社交媒体涌现大量的不满政府的贴文声称,乌克兰政府征兵人员出现在健身房和度假村发放征兵通知。

今年11月,《经济学人》(The Economist)发表的一篇报导文章中,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尼对战场局势进行了坦率地评估,认为俄乌战争已经陷入了僵局,正进入消耗战阶段,这可能有利于莫斯科当局并使其能够重建军事力量。

扎卢日尼这一番言论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公开场合中对大规模反攻的坚定不移的乐观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不同意任何有关俄乌战争陷入僵局的观点。

乌克兰主要媒体《乌克兰真理报》(Ukrainska Pravda)最近援引几位匿名政府官员披露,长期以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与武装部队总司令扎卢日尼两人之间的紧张关系持续不断地加剧。

路透社报导,12月17日,扎卢日尼原计划搬进的新总司令办公室中被发现安装了监听装置,乌克兰国内安全部门已对此启动了刑事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