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侵乌下场惨 美估兵力折损惊人 军事现代化倒退18年(图)

发表:2023-12-14 0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2月12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在华盛顿特区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会面时握手。
2023年12月12日,美国总统乔·拜登在华盛顿特区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会面时握手。(图片来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俄罗斯挟优势军力入侵乌克兰,但进展却不顺,俄军已在近21个月的战事中,接连被惨重打击,其前线死伤惨重且士气低迷。据美国情报机构的估计,乌俄战争已经造成31.5万名俄罗斯士兵伤亡,甚至相当于去年2月刚开战之时的近90%兵力,迄今损失的人员及装甲车已经让俄国军事现代化倒退了18年。

美国情报报告俄军逾31万人伤亡 折损近90%战前兵力 军事现代化倒退18年

根据《路透》报导指出,12日,有一名熟悉情报的消息人士表示,近期一份解密的美国情报报告评估显示,俄罗斯在2022年2月全面入侵乌克兰之时有36万兵力,但至今已有31.5万士兵阵亡或者受伤,大约占开战时的87%。这就是莫斯科当局放宽征兵条件的原因,因为损失规模而迫使俄方采取非常手段来维持战力。俄国在2022年底宣布部分动员30万人,而且放宽标准,甚至还允许招募罪犯和年长平民。

另外,俄军于开战初期动员了3100辆坦克,如今折损了2200辆,以致不得不动用了在1970年代所生产的T62坦克来填补空缺,现今战场上只剩下1300辆坦克,而在1.36万辆步兵战车及装甲运兵车中,已经有4400辆遭到损毁,其损失率为32%,在此份美国国情报机构报告中直指,乌克兰战争让俄国这15年来,为地面部队现代化所做的努力遭到重挫,并导致俄军于现代化进程中倒退了18年。

该份解密报告在12日被送到了美国国会山庄,目前正值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邀请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访美之际,双方将在国会大厦召开共同记者会,以呼吁部分共和党议员能够批准遭卡关的援乌预算案。

目前俄罗斯国防部并未对此回应媒体置评的请求。但此前俄罗斯官员声称,西方所估计的俄军战死人数方面已被严重夸大,而且总是低估了乌克兰损失。

美国与乌克兰都没有最新对于乌克兰军事人员的伤亡评估。乌克兰于上次公开披露士兵的损失人数是在2022年12月,一名泽连斯基顾问当时声称,有1.3万名士兵在战争中牺牲了。

华盛顿与基辅的官员承认,乌克兰方面也有数万名士兵伤亡。

乌克兰在今夏末发动大规模反攻,可是并未收回遭俄罗斯占领的领土。如今反攻战很艰巨,在前沿阵地遭受俄军一次一次的反扑。由于俄罗斯军人于前线埋设了大量地雷,而让反攻举步维艰。当乌克兰军人于穿越雷区,以及试图来突破俄军在东部与南部修建的防线之时,付出沉重的代价。

一些参加反攻的乌克兰军人称,战斗异常残酷,有许多部队损失大量战斗力。从人口的角度来看,乌克兰人口比俄罗斯少得多,俄罗斯人口大约为乌克兰的3.5倍。

北约秘书长:侵乌让俄政经军实力大削弱

北约秘书长史托尔滕伯格(Jens Stoltenberg)稍早表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已损失了大部分常规部队及数百架飞机、数千辆坦克,伤亡人数逾30万人。它现在在政治、军事与经济上皆变得更弱。

史托尔滕伯格称,莫斯科正在失去对于高加索与中亚等周边国家影响力,且越来越依赖中国。年复一年俄罗斯,将自己的未来抵押给北京。

史托尔滕伯格说,在经济上俄罗斯也面临了压力,其石油与天然气的收入正在下降。俄国银行资产遭到制裁,如今已有1000多家外国公司停止或者缩减在该国的业务。同时去年有130万人离开了俄罗斯。

《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报导指出,自从俄国入侵乌克兰以来,俄罗斯与一些最亲密盟友之间的关系已经变得紧张。

根据许多专家及西方情报,俄国军队从海军至地面部队与精锐空降部队,也在不断地退化。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在本月稍早曾表示,俄国去年正处在经济崩溃的边缘。

北约秘书长称,所有这些都已凸显了普京侵略乌克兰的战略错误。然而,他也提出警告,我们绝不能够低估俄罗斯。

他补充道,俄罗斯经济处于战争状态,但普京对伤亡有非常高的容忍度,俄国在乌克兰的目标并没有改变。

普京不太可能放弃他的战争努力,除非他能够找到可被视为俄方胜利的方法。这可能包括了从乌克兰获得一些领土,但乌克兰表示不愿意接受这一点,且这不太可能真正阻止俄罗斯。

许多观察家认为,普京的计划可能会在遭受损失情况下,仍然继续推进,等待乌克兰及其盟友精疲力尽了。乌克兰已经越来越担忧包括美国及欧盟国家在内的盟友们感到疲倦。

俄入伍新兵死亡速度让人难以置信

据《每日邮报》报导指出,冲突情报小组(CIT)和俄罗斯独立媒体《重要故事》(Important Stories)对战斗最激烈的地区的士兵死亡率进行分析发现,士兵们从动员至死亡的时间,竟是以“天”为单位,应征入伍者死亡速度,快得让人难以置信。

据CIT的分析师表示,2022年秋季及2023年春季,可说是乌俄冲突最为血腥时期,在巴赫姆特(Bakhmut)和克雷默纳(Kreminna)到斯瓦托夫(Svatove)战线的激烈战斗,就好像是“绞肉机”一样,在极短时间内就夺走了大量士兵性命。

CIT表示,起初俄罗斯征兵是为了填补人力,以防止战线崩溃,可是这些新兵自被部队征召至进入坟墓的纪录,只短短几天而已,而且他们至少有10%人的年龄甚至还不超过25岁。CIT说,俄军的高损耗率主要归咎于军队非结构化作战系统。

分析人士称,乌克兰大约有50万兵力,包括了现役、预备役和准军事部队,而俄罗斯在相较之下,拥有133万现役、预备役和准军事部队,而后者大部分来自于瓦格纳集团。

不过,美国官员指出,伤亡数字仍然难以估算,其原因是俄罗斯时常低估战争的死伤人数,而乌克兰也未透露正式的数据。

美国国会不确定给钱 乌要求先给这2样装备

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指出,泽连斯基于12日在阿根廷总统哈维尔.米莱(Javier Milei)的就职典礼结束之后拜访了美国华盛顿,并希望可以额外获得爱国者飞弹系统(Patriot Missile System)及远程陆军战术飞弹系统(Army Tactical Missile System),以抵御来自于俄罗斯的飞弹攻击。可是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国会是否能克服党派之间僵局,而通过给予乌克兰610亿美元经济援助方案。

泽连斯基于白宫记者会上回答记者提问之时称,他与拜登总统讨论有关明年要如何增强乌国的军事实力,并透过增强防空力量及摧毁俄国在乌克兰土地上的后勤保障。

华盛顿州的民主党参议员、参议员拨款委员会的主席帕蒂.默里(Patty Murray)于泽连斯基的访问结束之后表示,若不完全更新援助,很有可能会让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赢得此场战争。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的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也说,如果我们不能够迅速通过该法案,那么将会对全世界发送一个信号,也就是表明我们正在放弃乌克兰,甚至发生犹如滚雪球般的后果,这对于乌克兰与我们都十分不利。

目前拜登政府有不到50亿美元资金,用在继续向乌克兰转移武器,也有大约10亿美元资金用于美国运至基辅的设备库存。在预计对乌克兰提供的610亿美元之中,有440亿是预计要提供乌克兰的军事支持,同时亦增强美国总统对乌克兰和以色列输送武器的权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