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地道遭灌注海水 拜登:以色列正在失去世界支持(图/视频)

发表:2023-12-13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未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以色列国防军已开始向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地道灌注海水,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周的时间。
根据未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以色列国防军已开始向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地道灌注海水,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周的时间。(图片来源:JACK GU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据美国媒体披露,以色列国防军(IDF)已经开始向加沙地带哈马斯地道灌注海水,以色列国防军总司令赫兹·哈勒维(Herzi Halevi)中将曾表示这是一个好主意。美国总统拜登称,内塔尼亚胡政府应改变强硬立场,因为加沙的悲剧以色列正在失去世界的支持。

美媒:以色列向哈马斯地道灌注海水

路透社、《耶路撒冷邮报》引述美国《华尔街日报》12月12日消息称,根据未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透露,以色列国防军已开始向哈马斯在加沙地带的地道灌注海水,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周的时间。

以色列国防军这一举动是为摧毁支持哈马斯行动的地下基础设施而采取的一系列重要策略的一种。引用地中海的海水淹没哈马斯地道的措施尚处于早期阶段,这是以色列试图清理和摧毁庞大地道网的技术之一。

目前,尚不清楚以色列国防军的这种方法是否能成为解决哈马斯地道威胁的效果如何,或者是否有效。

这一过程可能需要数周时间,因此,哈马斯武装分子可能会撤离,并可能带走人质。

美国政府部分官员表示,以色列军队这一策略可能有助于摧毁加沙地带的地道,以色列认为哈马斯在那里藏匿人质、武装人员和弹药。

以色列军方没有立即对该报告发表评论。以色列国防部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英国《每日邮报》引述《华尔街日报》消息称,根据12月5日一份报告内容显示,11月中旬左右,以色列军队在加沙地带Al-Shati难民营以北约1.6公里的地方至少安装了5个水泵,这些水泵每小时可输送数千立方米的地中海海水,几周内就会淹没加沙地带的地道,迫使哈马斯武装分子现身。

不清楚以色列国防军是否会考虑在所有人质获释之前使用这些水泵。哈马斯先前曾表示,他们已将所劫持的人质隐藏在“安全的地方和地道中”。

以色列国防部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以色列国防军(IDF)官员也拒绝对该计划发表评论,但引述称:“以色列国防军正在采取各种方式,使用不同的军事和技术工具,瓦解哈马斯制造恐怖的能力。”

11月,以色列首次向美国通报了这一计划。当被问及以色列国防军准备水淹哈马斯地道时,一名美国官员表示,以色列让加沙地带地道无法运作是有道理的,并且以色列军方正在研究寻求一系列方法来达到这一目的。不过,以色列尚未做出是否继续或取消这项计划的最终决定。

以色列使用海水淹没哈马斯地道的计划,拜登政府内部的意见不一。部分官员表示担忧,如果地道中的海水和有害物质渗入加沙地带含水层和土壤,可能会对其造成损害,以及可能对建筑物的地基造成影响。

一名熟悉以色列计划的消息人士说:“我们不确定抽水能否成功,因为没有人了解地道及其周围地面的情况。不可能知道这是否有效,也不知道海水将如何从地道中排出。”

另一部分官员则表示支持以色列摧毁哈马斯地道的努力。

2015年,埃及军队曾经淹没了加沙地带南部边境下方的几条走私地道。

《以色列时报》12月5日报导,在回应有关美国《华尔街日报》相关报导的问题时,以色列国防军(IDF)总司令赫尔兹·哈勒维(Herzi Halevi)中将表示,海水淹没哈马斯地道,这是“一个好主意”。他这一举动似乎证实了以色列军方的计划。

哈勒维说:“我们在加沙地带看到了很多地下基础设施,我们知道有很多。 部分目标是摧毁这些地下基础设施。我们有多种方法(处理地道),我不会谈论具体细节,以此来防止哈马斯特工利用地道伤害我们的士兵。”

以色列国防军总司令补充说:“因此,任何能有利于我们对付(使用地道)敌人并摧毁他们地下设施的方法,都是我们正在评估考虑使用的手段。 这是一个好主意,但我不会对详细信息发表评论。”

出现分歧 拜登称以色列正在失去世界支持

路透社报导,12月12日,在与2024年美国总统选举的捐款人会面时,拜登表示,以色列因“无差别”轰炸加沙地带正在失去世界的支持,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应该改变强硬的立场。这暴露了拜登与以色列总理关系的新裂痕。

拜登说:“以色列的国家安全可以依靠美国,但现在比美国拥有更多的支持,有欧洲,还有世界大部分国家地区的支持。但发生了无差别轰炸加沙地带的事件之后,他们开始失去这种支持。”

拜登特别提到了以色列极右翼政治家、以色列国家安全部长伊塔马尔·本-吉维尔(Itamar Ben-Gvir),并表示“这是以色列历史上最保守的政府”。

拜登认为,内塔尼亚胡必须“改变”他的政府,“以色列政府让事情变得非常困难”,以色列终究不能对巴勒斯坦建国“说不”。

拜登说:“我们有机会开始团结该地区……他们仍然想这样做。但我们必须确保比比(内塔尼亚胡)明白他必须采取一些行动……你不能说没有巴勒斯坦国。”

拜登的言论,是迄今为止他对内塔尼亚胡处理以色列与哈马斯战争方式最为严厉的批评。这与在哈马斯武装分子10月7日反动大规模袭击后对以色列领导人的政治支持形成了鲜明对比。

几十年来,拜登与内塔尼亚胡一直存在很大的分歧。

拜登发表尖锐批评言论之际,白宫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Jake Sullivan)正准备前往以色列与以色列战时内阁举行会谈。在访问以色列期间,他将与以色列政府官员讨论加沙战争的时间表。

沙利文指责哈马斯破坏了11月24日至12月1日的临时停火协议,因为该组织武装分子拒绝释放更多的人质。

12月12日,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地面军事行动得到了美国的“全力支持”,并且华盛顿阻止了“制止战争的国际压力”。

内塔尼亚胡表示,他“不会允许以色列重蹈奥斯陆的错误”,该协议是1990年代建立巴勒斯坦权力机构(PA)的和平协议。他说:“我不会允许那些教育恐怖主义、支持恐怖主义和资助恐怖主义的人进入加沙地带。”

巴勒斯坦权力机构否认内塔尼亚胡的此类指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