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记者会上普京回应AI替身问题(图/视频)

发表:2023-12-15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2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Gostiny Dvor展览馆举行年终新闻记者会。
12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Gostiny Dvor展览馆举行年终新闻记者会。(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1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东辰雨编译)在莫斯科举行的年终记者会上,俄罗斯总统普京耗时4小时回答了很多问题,这是俄乌战争爆发之后莫斯科当局首次举行年终新闻记者会。在此过程中,普京首次遇到了人工智能(AI)生成的替身提出有关这位俄罗斯总统替身的问题。

路透社报导,12月1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Gostiny Dvor展览馆举行年终新闻记者会。在4个小时马拉松式的回答新闻媒体和俄罗斯民众问题的过程中,普京遇到了一个比较有趣的问题,这是有关俄罗斯总统替身的问题。

在年度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名来电者通过视频连线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对话交流。因此,由AI生成的普京“替身”借此机会向真正的俄罗斯总统普京提出了有关人工智能的问题。

AI生成的普京“替身”提问:“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Vladimir Vladimirovich),你好,我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学生。我想问一下,你们真的有很多替身吗?”

这一问题引起了莫斯科Gostiny Dvor展览馆里的观众的一片笑声。

AI生成的普京“替身”继续提问:“还有:你如何看待人工智能和人工神经网络(artificial neural network,ANNs)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危险?”

这个问题让俄罗斯总统普京罕见出现了一些犹豫,这已经是他在年终新闻记者会上回答问题的第4个小时了。

对此,普京回应道:“我看到你可能像我一样,用我的声音说话。但我想了一下,决定只有一个人能够真正地像我一样,用我的声音说话,那就是我自己。”

俄罗斯总统还补充说:“顺便说一句,这是我的第一个替身。”

外界一再猜测,特别是在西方媒体中,常有报导称,因为身体健康的问题,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一些公开场合中使用了1名或多名替身。克里姆林宫对此否认,并表示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健康状况良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