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援不足縮減軍事行動規模 烏軍總司令批評總統一徵兵決策(圖)

發表:2023-12-19 08: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Valeriy Zaluzhnyi)對總統澤連斯基一徵兵決策提出了迄今為止最強烈的批評。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Valeriy Zaluzhnyi)對總統澤連斯基一徵兵決策提出了迄今為止最強烈的批評。(圖片來源:GLEB GARANICH/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12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由於西方盟國援助不足導致砲彈數量短缺,烏克蘭軍隊被迫縮減軍事行動規模。對於總統澤連斯基以打擊腐敗為由撤除烏克蘭所有地區徵兵中心負責人職務的決定,武裝部隊總司令瓦列里·扎盧日尼(Valeriy Zaluzhnyi)提出了在俄烏戰爭中迄今為止最強烈的批評。

外國援助不足 烏克蘭軍隊取消部分軍事行動

12月18日,路透社引述一名陸軍高級將領披露,由於外國援助不足導致烏克蘭前線作戰部隊面臨著砲彈短缺的問題,烏克蘭軍隊被迫取消了部分軍事行動。此前,因共和黨議員反對美國國會擱置了600億美元的援助烏克蘭的議案,而匈牙利則反對歐盟向基輔當局提供500億歐元(約合545億美元)的援助。

在接受採訪時,烏克蘭準將奧歷山大·塔爾納夫斯基(Oleksandr Tarnavskyi)稱,烏克蘭軍隊的彈藥庫存出現問題,尤其是後蘇聯時代的彈藥:122毫米和152毫米砲彈嚴重不足。而現在,整個烏克蘭軍隊前線都存在砲彈短缺的問題。

塔爾納夫斯基表示,烏克蘭軍隊的砲彈短缺是一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外國盟友軍事援助的減少正在對烏克蘭戰場產生負面影響。

這位烏克蘭準將說:「考慮到烏克蘭軍隊的需求,今天擁有的彈藥數量不足以滿足我們今天軍事行動的需求。因此,我們正在重新分配軍事彈藥,正在重新規劃設定的軍事任務,並縮減軍事行動的規模。」不過,塔爾納夫斯基沒有提供相關詳細信息。

塔爾納夫斯基說,東南前線疲憊不堪的烏克蘭軍隊在某些地區採取了軍事防禦措施,但在其它地區正試圖發動攻勢。烏克蘭軍隊仍然期望取得勝利,但前提是烏克蘭軍隊的輪值和休整。

塔爾納夫斯基準將上述言論,突顯了基輔當局非常依賴西方盟國的軍事援助,支持烏克蘭軍隊在長達1000公里的前線繼續與俄羅斯軍隊作戰,而俄烏戰爭已持續了近22個月,這也是歐洲自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戰爭。

今年,俄烏戰爭敵對的雙方都沒有取得重大軍事戰果,因此,戰場形勢基本上處於持續不斷的消耗戰。

塔爾納夫斯基表示,所有旅都在想辦法讓前線軍事人員輪值休息。「今天,我們在前線的軍事人員遇到了一定的困難。是的,今天他們不那麼精力充沛,因為沒有好好休息過。每一個指揮官都應該有一個後備指揮官進行輪換。」

現在冬季已經到來,寒冷、能見度降低以及沒有樹葉的樹木無法掩護等惡劣的條件,對作戰雙方來說都是一個挑戰。「我們擁有多年在冬季條件下進行軍事行動的經驗,因此,軍隊後勤、軍事裝備和人員的疏散和移動都很複雜。」

俄羅斯軍隊不斷變化的戰術

在2022年11月,烏克蘭「塔夫里亞」(Tavria)作戰群指揮官塔爾納夫斯基領導指揮了一場反攻,迫使俄羅斯軍隊撤出南部城市赫爾松和第聶伯河西岸,這是基輔當局在俄烏戰爭中最後的一次重大戰場勝利。

在今年扎波羅熱東南部地區的大規模反攻中,塔爾納夫斯基發揮了重要的作用,但烏克蘭軍隊因俄羅斯軍事防禦工事和雷區而導致戰場進展甚微。

俄羅斯正在烏克蘭東部發動攻勢,試圖包圍塔爾納夫斯基負責防守的東部戰略重鎮阿夫季夫卡(Avdiivka)。對此,塔爾納夫斯基說:「他們(俄羅斯軍隊)的戰爭目標沒有變化。唯一的事情是他們的軍事行動發生了變化,戰術出現了變化,並且不斷地在發動軍事襲擊。」

塔爾納夫斯基表示,阿夫季夫卡的局勢「每天每夜」都在變化,俄羅斯軍隊經常改變戰術,他們「在約1.5公里至2公里縱深的一些地區取得了部分戰果」。他說:「今天,敵人在用軍隊人數向我們施壓。」

外界普遍認為,對於俄羅斯完全控制東部兩個州頓內茨克和盧甘斯克的目標,烏克蘭東部重鎮阿夫季夫卡是至關重要的。

烏克蘭軍隊總司令批評總統撤除徵兵負責人的決定

據烏克蘭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 Ukraine)報道,12月18日,在面對新聞媒體記者提出的問題時,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對總統澤連斯基一項徵兵決策提出了迄今為止最強烈的批評。扎盧日尼對澤連斯基撤除烏克蘭所有徵兵中心負責人的決定感到遺憾,他說:「這些負責人都是專業人士,他們知道如何完成徵兵的工作任務,但是他們現在已經離開了。」

對於烏克蘭國防部最近增加徵兵人員的計劃,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認為,烏克蘭應該恢復之前的徵兵制度和系統。

今年8月,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打擊政府腐敗的行動中撤除了所有地區徵兵中心負責人的職務。他表示,根據烏克蘭各地區徵兵中心的國家調查結果顯示,這些官員濫用職權,包括非法收取賄賂將符合徵兵資格的男子送出國境等。根據烏克蘭法律規定,在戰時禁止符合徵兵資格的男子出國。

在俄烏戰爭爆發初期,烏克蘭有數萬名志願者排隊參軍抵抗俄羅斯軍隊。現在,基輔當局正試圖徵召更多的軍事人員來取代目前在前線作戰的士兵。

最近幾週,社交媒體湧現大量的不滿政府的貼文聲稱,烏克蘭政府徵兵人員出現在健身房和度假村發放徵兵通知。

今年11月,《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發表的一篇報導文章中,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對戰場局勢進行了坦率地評估,認為俄烏戰爭已經陷入了僵局,正進入消耗戰階段,這可能有利於莫斯科當局並使其能夠重建軍事力量。

扎盧日尼這一番言論與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公開場合中對大規模反攻的堅定不移的樂觀形成了鮮明對比,後者不同意任何有關俄烏戰爭陷入僵局的觀點。

烏克蘭主要媒體《烏克蘭真理報》(Ukrainska Pravda)最近援引幾位匿名政府官員披露,長期以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與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尼兩人之間的緊張關係持續不斷地加劇。

路透社報導,12月17日,扎盧日尼原計劃搬進的新總司令辦公室中被發現安裝了監聽裝置,烏克蘭國內安全部門已對此啟動了刑事調查。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