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拥有活力?快学这“急救三步骤”(图)

作者:洛桑加参医师 发表:2023-12-1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跑步
跑步图(图片来源:Pexels)

当我们的肌肉在重量训练后感到疲惫时,一段休息往往足以恢复,但洛桑加参医师在他的新作《不生气的藏传养生术:身心灵全面呵护的预防医学》中提出了一个关键问题:当我们的心灵感到疲惫,那又该如何恢复呢?他探讨了这一现象,指出人们在负重训练增加后,身体的疲惫是可见可感的,而参加马拉松或铁人三项挑战赛后的疲劳也同样明显。然而,他特别强调了一种不太被人注意的疲惫——“心好累”,这种心灵上的疲劳,虽然无形,却对现代人来说至关重要。

心灵漏电急救法,补充能量三步骤!

跟肌肉酸痛、乳酸堆积的那种累不同,心感觉到累,又或者表现出低落、对外界一切不感兴趣的征状,原因在于“漏”。在不知不觉中漏掉了生命能量,如同手机、电脑快要没电之前,有些功能运作不了或是降速,我们这颗低能量的心,也会遇到类似的状况,判断力下降、思维力下降、不能好好地控制自己的意念、就连自律也变得很困难……诸如此类。这一周,三个补漏的步骤教给你,容易躁动不安、心难安定的人,一定要学起来:

步骤一、无论你带来什么我都不收,原封不动拿回去吧

坚定、笑笑地在心里说出这句话,谢绝、婉拒任何人在你的能量场上戳洞。这同时也是预防自己怒气爆发的方法之一。以诈骗集团为例,今天有人怂恿你说,投出多少多少,将来能如何如何翻倍回收。话术再厉害都没用,你如果不接受他的提议,那就不会有任何财物上的损失。同样的意思,今天有人骂你、亏你、损你,你也可以不接收他的态度、言语或鲁莽行径。让他的粪桶怎么提来,就怎么提回去。你若打算回击,思量着如何泼粪回去,你接了招,就让自己变成“有漏”状态,反应得越激烈,漏洞越大,在还没泼到他之前,自己就先被臭到了,能量也是大把大把外漏。这实在不划算。

步骤二、确认范围,这是你的领地,你有绝对的主导权

接下来第二步就是划定范围。这范围可大可小,端看你的能量和能力而定。能量越强、能力越大,领地也就越大。领地是什么呢?就是你可以控制的区域,在其中,你有能力改变事件发展走向,你能创造各种“因”、收获各种“果”。出了你的领地,就是境外,这是你管不到的地方。好消息是,既无管辖权,即便台面上发生大大小小荒谬、离谱的事情,也可以只看看就好。无须气得跺脚或发表不满言论。西藏有句名言:“可以处理的事,就不必担心,不能处理的事,担心也没有用。”境内的全听你的,境外的你全都不用听,就算听见了,也可以不做任何反应。

步骤三、签署和平协议,互助互惠为基础,和他境互动

完成了前两步后,我们不是要求你隐居或避世,而是要达成第三种健康状态“社交安好”。这涵盖了与周围的和谐互动,根据世卫组织的健康定义,这同身体和心理健康一样重要。关键在于与那些能互相激发潜能的人接触,远离不真实的人和事。要把你的能量集中在值得的人身上。虽然这样的人不多,但他们是值得等待的。

择木而栖,自选有缘人,远离烦恼,悠然自得

重建清净没有烦恼的自在人生,从不随便做反应开始,誓言守护领地内的智慧与善良、观察理解境外风俗,择善而从、择木而栖,自己主动选择愿意结交的对象。有心种好梧桐,等你这只凤凰来栖的,才叫有缘人,到时候你再飞过去就可以。谁说看到树就一定要降落?没有这回事。把无谓的交游、无谓的妄想降至最低,如此一来,不安、郁闷、愤恨以及种种烦恼,将逐渐自然松脱。

(本文节录:时报出版的《不生气的藏传养生术:身心灵全面呵护的预防医学》一书)

责任编辑:初新 来源:时报出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