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困境怎么办?这5大法则让你重获力量(组图)

作者:洛桑加参医师 发表:2023-12-18 0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想要逢凶化吉、转化衰运为吉祥如意,其实靠自己就能够办到。
想要逢凶化吉、转化衰运为吉祥如意,其实靠自己就能够办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人生遇挫时,像“种瓠仔却长出菜瓜”般,事与愿违也许是小事。但无论瓠瓜或丝瓜,对身体的益处都是一样的,我都钟爱。知名身心灵预防医学专家洛桑加参医师在他的新书《不生气的藏传养生术:身心灵全面呵护的预防医学》中提出,重要的不是事情本身,而是我们对事情的反应。当事情不顺,心情低落时,我们常在烦恼上加烦恼,长期这样会对身心健康造成严重影响。他建议,在最困难的时刻,我们应学会以积极的态度面对,而不是迫使自己做出违背本性的行为。学会在逆境中保持平和,选择转换视角和方法,就像电视不好看别硬看,马上切换频道,运势不好也别硬干,立即帮自己转运再来试试看。我们一块来练习切换心频道五招。从此不用四海求天师,逢凶化吉、转化衰运为吉祥如意,靠自己就能办到。

第一招:“日日感恩”每日的感激练习

提升灵性能量最快最有效的一招,即为感谢。跨越地域与宗教、跨越旧时代与新世纪,这超级好用的一招,各领域大师们,谁都没忘了要提一提。感谢这感谢那,或许你已经很会,这边教一个加强法:“具体描述你的感谢,让它的正能量更丰沛更丰满。”比方说,“感谢你帮我按摩,让我少吃了好几颗头痛药”、“多谢你的拒绝,让我们都没浪费彼此的时间”、“谢谢老板给我那么多工作,让我都没时间休假,我觉得我好重要、我的人生好充实喔!”最后这个是开玩笑的啦,若真有员工这样跟我说,我自己都会不好意思排休假了。

第二招:“祝福仇敌”释放与祝福的力量

相对于怀有厌世和仇恨之心,拥有同理心和慈悲心能带来更高层次的能量。你的心态直接影响你的生活环境:当你提升自己的内在能量,你的外在境遇也会随之改善。“祝福仇敌”是培养慈悲心的高阶练习之一。你可以逐步开始,先学会祝福自己,再扩展至喜爱的人、陌生人,最终挑战是对仇敌送出祝福。即便一开始可能感到抗拒,甚至想要反击,但真正的慈悲是超越这些负面情绪的。文殊菩萨的教导是,即使有人诽谤、愤怒、甚至伤害我们,我们也应祝愿他们能开启智慧之心,脱离无知和愚昧。这样的祝福是真正高级的慈悲表现,能够启发心灵的转化。

第三招:“好好说话”言语的积极能量

心灵能量低落时,人常常会不自觉说出一些自损、自贬的难听话。请注意,这些都不是真的!!无论是别人说你,还是你自己看轻自己,那都是出于妄念中的妄语。不可信之,更不可重复言之。你每天心脏噗通噗通跳没停,每天口鼻吸吸吐吐两万多次,已经够认真了,竟还忍心苛责自己?若连你都不愿对自己温柔,又怎能期望他人好的对待?“我好棒棒!”、“我好可爱!”、“我越来越漂亮!”、“我今天也过得很好呀!”对自己说话,务必轻柔温暖,自己要会祝福自己。

面对心理创伤时,关键在于需要启发心灵之光。
面对心理创伤时,关键在于需要启发心灵之光。(图片来源:Pexels)

第四招:“说完要练”言行一致的重要性

在实践与空谈之间,哪一个能带来更快的福气?答案显而易见。拥有正能量、正面思考和积极言语之后,关键是要迅速采取行动。这种“正行动”是造就好运的关键。就像种下良好的因,当危机来临时,这些善因会帮助你化险为夷。因此,不断培养和累积善行和福泽,为自己在未来可能遇到的困难中储备力量。这些行动将成为你生命中的积极力量,帮助你在需要时找到支持和力量。

第五招:“帮人得到”体验助人的快乐

面对心理创伤时,关键在于“开灯”,即启发心灵之光。如同西藏的智慧所言,开灯能驱除无知与恐惧。当被人伤害后,我们往往对类似的情况感到恐慌,但重要的是要识别出每个情境和人都是独立的。这就像点亮心中的酥油灯,提醒自己这一真理。接着,这里有一个神秘的秘诀:“想要得到什么,先帮他人得到。”无论是财富、智慧还是疗愈,都遵循这个原则。若你曾遭受欺凌或伤害,通过你的经验去帮助他人,能够为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开启新的一页。你的善行会带来双倍的好处:为别人带来安慰的同时,也会加速你自己的疗愈过程。在这种利他的行为中,你不仅帮助了别人,也在为自己的勇气和命运积累能量。

(本文节录:时报出版的《不生气的藏传养生术:身心灵全面呵护的预防医学》一书)

责任编辑:初新 来源:时报出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