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的传说 神话与现实(图)

作者:天秤整理 发表:2023-11-11 1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龙 翼龙 翼手龙 古代 远古 恐龙 373989413
从古至今,龙的身影存在于陆海空各处。(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数世纪以来,一直被世界各地的人们所吸引,这些神话生物根深蒂固于文化和神话之中。拥有强大外观和凶猛声誉的龙,成为自然界中神奇力量最持久的象征之一。

龙传说的起源

龙的传说源远流长,从古代中国的传说到现代的描述,这些喷火的巨兽数世纪以来一直捕捉人类的想像。在各种文化中,龙以巨大的蛇形野兽,拥有翅膀和喷火的能力。

传说中的根源可追溯至古希腊,“draconta”一词形容着类似蛇、具翅膀和喷火能力的生物,代表着“巨大的蛇”。在古希腊和苏美尔时代,巨大的飞蛇一直是神话中的主角。就像斯科特·G·布鲁斯在他的书《企鹅之龙书》所描述的那样,这些古老的龙通常以巨蛇形态示人,总是准备用它们盘绕的身体压碎人类,或者喷出毒气来威胁世界。龙在历史的大部分时间里一直扮演着多重角色,就像其他神话生物一样。

中国翼龙

最古老的翼手龙化石被发现在中国西北偏远的石秀沟地区,这个地方也因发现太多史前生物的化石而被称为“恐龙死亡坑洞”。科学家们最早在2001年就发现了藏龙(Kryptodrakon)这种奇特的龙类动物的细致化石,在初期发现时,这些骨头时常被误认是来自两足的兽脚类恐龙。 

对于龙的描绘

在欧洲,龙经常被描绘成巨大的蛇,且常与邪恶联系在一起。这些龙往往拥有翅膀、会喷火,并囤积财宝,成为令人畏惧的存在。龙的传说经常围绕着屠龙者,屠龙者与这些可怕的生物交战并战胜的故事。屠龙骑士乔治的传说以他与龙的战斗而闻名,他在这场战斗中结束了龙的生命,同时也解救了一位公主。

中东的龙则常被描绘成巨蛇,有时带有翅膀和喷火的能力。在伊斯兰传统中,龙经常与《启示录》中描述的大红龙联系在一起,被视为邪恶的象征,最终被大天使米迦勒击败。相反,日本的龙被视为仁慈的生物,能为人们带来雨水和好运,受到尊敬并被视为自然力量的象征。这些龙拥有弯曲的身躯和火的能力,通常被描绘成有翼的蛇。

其他文化中也有对龙的描述,例如斯拉夫龙和中国白龙象征着自然力量的强大,常与国王和权威人物相关联。这些龙传递着权力和神秘的讯息。龙在不同时代,以多种形式呈现,有些文化将其描绘成巨大的蛇,甚至是巨大蜥蜴。

现实世界中,有些真实生物被解释为类似龙的存在,科莫多巨蜥──这种身型庞大的蜥蜴是世界上最大、最重的爬行动物。西方科学家在约1910年左右才首次确认了科莫多巨蜥的存在,与龙相似的是,科莫多巨蜥的咬伤被认为致命,听说它它们的口中带有有毒细菌。然而,2013年,昆士兰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推翻了科莫多巨蜥的咬伤并不特别致命,甚至不比其他肉食动物更危险。

龙是真实存在的吗?

至今,我们只能从化石上欣赏远古庞然大物的壮阔,那些存在于神话中的幻兽与圣兽依然只能从文献与传说中探寻,它们究竟去了哪里,是否地球上存在另一个世界的入口呢?这些千奇百怪的传说总是让人好奇与向往,也催生出无数璀璨的文学创作,让人类的文明与文化更加丰富与活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