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人意料的动物救援 孤独绵羊与受困小鹿(图)

发表:2023-11-09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羊 动物 悬崖 海岸 137014494
受困悬崖两年的绵羊,身体状况却出乎意料地健康。(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动物救援因为动物的不安定性,可能比帮助人类脱困具有更多的不确定性,不过这些惊心动魄的救援行动,有时可能也会出现令人捧腹大笑的有趣情况。

出人意料的动物救援 孤独绵羊与受困小鹿

2021年,有一名英国女子前往苏格兰的罗马蒂峡湾参加划艇比赛,意外发现在峡湾的悬崖下方居然有一只绵羊在那里,但有鉴于动物与人不同的灵敏行动,因此在那时并未伸出援手,应该会在后来自行脱困。时间一过就是两年后,女子今年再次来到罗马蒂峡湾参加比赛时,当年的那只绵羊居然还待在原地,似乎真的是受困在那里了,这件事情随即曝光,这只绵羊也被人称为“菲奥娜”,被封为“世界最孤独的羊”。

有羊只受困的情形被一名羊毛工人卡米·威尔逊得知,他从新闻上看见后便决定出手相助,找来另外四位农民,组成一支救援小队,前往菲奥娜受困的那处悬崖。他们准备了吊绳装置,将其中三名队员垂降到悬崖下方搜寻,最后在其中的一个小洞窟发现依然健在的菲奥娜。两年过去,菲奥娜的羊毛已是今非昔比,这让它的体型变得巨大,增加救援途中的难度,让三人费尽一番功夫,好不容易才将它送回平安的斜坡。

成功脱困后,众人随即将菲奥娜送到兽医手中进行检查,意外地是两年的受困时间并没有带来严重的影响,菲奥娜身体的各项指标都显示良好,甚至出现体重超重的情形,让人出乎意料。菲奥娜的后续由绵羊农场“The Sheep Game”负责,会暂时作为它的安置之处,并顺利将它囤积2年的羊毛剃除,迎来干净舒爽的新生活。

除了这次的绵羊受困事件外,有时一场动物的救援行动,或许会从惊心动魄的场面,出现始料未及的有趣情况。时间回到今年4月,托莎·史密斯分享某次有趣的救援行动,她一如既往工作时,收到一件小鹿的受困通报,发生在一栋空房下方。当托莎迅速抵达现场后,发现那儿还有三名警察与一名动物康复师,她随即接下警察给予的手电筒,穿梭在房子底部的狭小空间,准备拯救那只受困其中的小鹿,然而情况似乎与预期中的有所不同。托莎在逐渐靠近小鹿的过程中,发觉对方完全没有动静,甚至看起来有点不像生物,她心中的违和感越发强烈,但还是顺利爬到小鹿的所在地将其带出。

当外头的众人开心迎接一场营救行动的成功时,却被托莎手中的小鹿吓了一跳,因为那根本不是年幼的小鹿,而是一只小鹿造型的塑胶制装饰品,原来一切都是白忙一场,实在是令人哭笑不得。不过托莎在事后表示,傻眼后反而松了一口气,因为幸好没有小鹿会要在没有母亲照料的情况下长大,尽管是虚惊一场,但比真正的受困发生来得好。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