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黑龙江一体育馆坍塌 “两声巨响”至少3遇难(组图)

发表:2023-11-07 07: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坍塌 事件 黑龙江
6日晚间传出黑龙江佳木斯市桦南县悦城体育馆发生坍塌。(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3年11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6日晚间传出黑龙江佳木斯市桦南县悦城体育馆发生坍塌,随后有视频显示,当时周围道路楼房覆盖大雪,有人躺在担架被抬出。截至7日0时35分,已知至少有3人遇难。消息震惊社会并迅速冲上百度微博热搜

据央视报导,11月6日晚上7时40分左右,黑龙江佳木斯市桦南县悦城体育馆发生崩塌。楼体为2层框架结构,建筑面积约2000平方米,坍塌位置为西侧2楼篮球区域,坍塌面积约为500平方米,经现场初步确认,体育馆内3人受困。“界面新闻”有报导,当地医院表示有学生受伤,至少收治2名受伤学生。

随后,当地官方封锁了现场。一位网友披露,事发时有小孩在体育馆内。根据网传影片显示,坍塌的体育馆顶部有厚厚的白雪。对此,佳木斯市应急管理局表示,目前官方正在调度救援工作,但并未透露更多细节。

体育馆 坍塌
6日晚间传出黑龙江佳木斯市桦南县悦城体育馆发生坍塌。(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橙柿互动”引述目击者陈先生的话说,事发时他突然听到一声巨响,于是赶紧下楼查看,“周围都是人,我就看到陆续救出来两个人,但现在天太冷,都裹着羽绒服呢,但还是能感觉出来,受伤都挺严重”。

陈先生还表示,事发的体育馆原本可以打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我也在里面打过球,白天10块钱一个小时,这个球馆蛮大的,球馆应该还蛮新的,不是那种旧的球馆”。

家住悦城体育馆附近的姜先生对“澎湃新闻”表示,他起初是在朋友圈看到体育馆坍塌的事情。他想着去现场帮忙救人,冒着大雪在事故发生后半小时内到达了现场。“(现场)已经有警察、紧急局工作人员。”他看到有个爷爷正在寻找孙子,爷爷说他孩子在里面。

据姜先生介绍,他家楼上可以看到体育馆,坍塌的区域是由原来的一个厢房改造的体育馆,两层楼结构。事发时他听见两次巨响。他称,第一次声音是房顶坍塌,一楼还未塌下,灯还亮着,第二次响声则是一楼的楼板也塌了。

据“纵览新闻”报导,这次发生崩塌的体育馆全称为“桦南县悦城广场全民健身体育馆”。在桦南县政府网站一则名为“程显峰等县领导深入学校、体育场所、建筑工地等重点领域检查指导安全生产工作”的消息中显示,2023年7月24日下午,桦南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程显峰曾到事发体育馆进行安全工作落实。但没想仍发生这次事故。对此,桦南县委宣传部一工作人员声称,房顶崩塌与降雪有关。据上游新闻报导,桦南县悦城广场是桦南县招商引资计划之一。

另据佳木斯市气象台11月6日下午5时30分发布暴雪红色预警信号:“我市6小时累计降雪量已达15毫米,降雪将持续至7日上午,过程累计降雪量可达25—35毫米”。6日下午5时43分,佳木斯桦南县也发布暴雪红色预警讯号。目前,暂不知此次体育馆坍塌是否与降雪有关。

据新华网7日清晨3时16分报导,截至11月7日0时35分,桦南县悦城健身体育馆部分崩塌事故现场完成救援。“现场共有7人,其中3人自行脱险,1人轻伤,3人遇难。”发生坍塌事故的场馆隶属于桦南县新阳光健身俱乐部,俱乐部负责人已被警方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官方仍未透露详情。

黑龙江 坍塌
百度 微博
相关话题立即冲上微博、百度热搜,并引起社会高度关注。(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相关话题立即冲上微博、百度热搜,并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网友纷纷感慨留言,“天那,齐齐哈尔才多久”、“上次排球馆的悲剧还历历在目,让人心痛!又来了!!愿平安”、“之前好像有过体育馆坍塌的事情吧”、“又是体育馆,还有现在演唱会这么密集,希望有关部门好好检查排查体育馆,演唱会人那么多,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避免避免避免!”、“夏天黑龙江已经有一起相关事故了,建议严查一下两起事故有没有什么相关性,对应排查一下其他建筑,避免悲剧再次发生”、“黑龙江4个月连发两起体院馆坍塌事故!”、“看到新闻我真以为时空错乱了,希望都平安”、“齐齐哈尔那个中学的体育馆才过去多久??”、“愿平安,不希望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黑龙江 坍塌
相关消息引起社会高度关注,网友纷纷感慨“齐齐哈尔三十四中坍塌”事件还没过多久。(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2023年7月23日下午2时56分,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第三十四中学校体育馆也曾发生坍塌事故,官方指造成11死4受伤。当时令外界无法接受的是,截至7月23日深夜10时25分,中共官媒都未提及此事件中,具体有多少人在馆内,是否有人死伤。随后陆续传出,大部分死者是当时正在接受训练的女子排球队队员,根据涉事学校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内容,该校曾发布多篇与排球相关的推文和视频,最近一篇发布于出事前一天,内容是该校女子排球队荣获黑龙江省第十八届学生运动会排球比赛亚军,合照中学生队员有13名。此事件引发社会质疑与批评。

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 一中 坍塌
7月23日深夜,有关“齐齐哈尔三十四中坍塌”的消息登上微博热搜第一位。(图片来源:微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