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夫妻遭泰警逮捕 涉加密货币诈骗逾88亿(图)

发表:2023-06-02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泰国警方在抓到加密货币诈骗犯现场查获了现金逾1,500万铢、房产地契、14只暴力熊 (Bearbrick,一款玩具),以及多个国际名牌包。
泰国警方在抓到加密货币诈骗犯现场查获了现金逾1,500万铢、房产地契、14只暴力熊 (Bearbrick,一款玩具),以及多个国际名牌包。(图片来源:泰国警方)

【看中国2023年6月1日讯】日前居住在泰国曼谷豪宅区的一对中国夫妻遭泰国警方逮捕,据称是因为涉嫌加密货币诈骗,且受骗人多达数万,金额更超过100亿泰铢(大约合88.2亿台币)。

5月31日,根据泰国最大的中文报纸《世界日报》和当地媒体《ONE NEWS》报导指出,泰国国家员警总署的署长当隆萨下令多名下属官员和泰国反洗钱办、移民局等多单位人员,共同执行“Trust No One”行动,旨于清扫加密货币犯罪人员,主要针对曼谷诗那卡隆路与Kritha等地多个地点展开搜查行动。

据悉,在曼谷Prawet就豪宅别墅区有5个目标搜查点,大多是2层独栋别墅。

警方在其中某处逮捕了31岁的中国男子Mingjian Su及其25岁妻子Yixi Li,且当场查获的现金就超过了1,500万铢、价值逾6,000万铢房产地契、素坤逸的4套豪华公寓房契(大约价值1.28 亿铢)、14只的暴力熊(Bearbrick,一款玩具)、6支苹果手机、若干的平板和笔记型电脑,还有多个国际名牌包。

警方表示,这个团伙作案金额或逾100亿泰铢,且受害者已经多达20多万人,不过目前具体数字仍无法统计,因为还有其他受害者。

另外,工作人员还在该别墅区搜查出另外约16个与上述2人有相关的可疑点,并初步缴获豪车、房产地契、证据资料和若干现金,同时Kritha区在搜查后亦有所收获。

据了解,这次搜查行动是因为泰国网络犯罪调查局(CCIB)接到了投诉案,指称有不法分子利用虚假的身份来接近受害者,而后诱骗受害者前往虚假平台来进行加密货币和各种资产交易投资,而涉案金额为3,500万泰铢。

此外,泰国警方针对与上述团伙有关之3起外国受骗案,与该国的相关部门展开协调。目前案件的进展仍还在调查处理中。

有关加密货币的具体骗局和骗术,警方将会在调查完毕之后再次公布。目前能够确定的是,泰国打击灰产之方向,已经自常规行业转向了数字行业,从线下打击升级到线上跟踪。

当地媒体表示,本案中进行诈骗的中国夫妇,在之前几乎无人关注,可是他们却制造出惊天的巨额骗局,可说是隐藏至深。

“Trust No One”是泰国警方这次的行动主题与宗旨,意在摧毁所有的犯罪团伙之“保护伞”。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