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 俄罗斯:莫斯科遭遇乌克兰大规模无人机袭击(组图/视频)

发表:2023-05-30 18: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月30日,在莫斯科发生无人机袭击事件后,执法人员和调查人员暂时封锁一栋受损的高层公寓楼。
5月30日,在莫斯科发生无人机袭击事件后,执法人员和调查人员暂时封锁一栋受损的高层公寓楼。(图片来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乌克兰决定全面反攻之际,俄罗斯基辅发动新一波空袭,也是5月份第17次空袭乌克兰首都。然而,莫斯科也遭遇无人机袭击,这是俄乌战争爆发以来俄罗斯首都罕见成为无人机袭击目标。

莫斯科罕见遭遇无人机袭击

路透社报导,俄罗斯称,5月30日,乌克兰对首都莫斯科发动了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无人机袭击,不过,俄罗斯防空系统摧毁了所有8架无人机。此次,乌克兰无人机袭击袭击了莫斯科部分最负盛名的区域,包括列宁斯基大街(Leninsky Prospekt),以及莫斯科西部区域,那里是包括总统普京在内等俄罗斯精英的居住地区。

俄罗斯国家通讯社塔斯社(TASS)、卫星通讯社报导,5月30日清晨,莫斯科及周边地区遭到乌克兰无人机袭击。莫斯科市长谢尔盖·索比亚宁(Sergey Sobyanin)证实,莫斯科遭到无人机袭击,数座建筑物遭到轻微损坏。没有人员伤亡,该市所有的紧急服务部门人员在现场工作。

在社交媒体Telegram,莫斯科市长索比亚宁写道,在莫斯科发生无人机袭击事件后,有2人需要就医,但无人受重伤或住院治疗。

莫斯科州州长安德烈·沃罗比约夫(Andrey Vorobyov)称,数架无人机在接近首都莫斯科时被击落。他在Telegram发文写道:“今天早上,莫斯科州一些城区的居民可以听到爆炸声,这是我们的防空系统在作战,几架无人机在接近莫斯科时被击落。”

莫斯科交通部门称,莫斯科西部、西南部交通受阻。多莫杰多沃机场(Domodedovo airport)、伏努科沃国际机场(Vnukovo International airport)和茹科夫斯基国际机场(Zhukovsky International Airport)都正常运营。

5月30日,在莫斯科发生无人机袭击事件后,紧急救援人员正在检查一栋高层公寓楼受损状况。
5月30日,在莫斯科发生无人机袭击事件后,紧急救援人员正在检查一栋高层公寓楼受损状况。(图片来源:KIRILL KUDRYAVTSEV/AFP/Getty Images)

据俄罗斯紧急情况部(Emergencies Ministry)消息,该部工作人员正在调查莫斯科郊区的一起袭击事件,一栋高层公寓楼的窗户被损坏。消防救援人员已抵达现场。公寓楼没有起火的迹象,周围发现了类似无人机的碎片,三层公寓的窗户被震碎。

据目击者称,事发时听到了爆炸声。

综合路透社、法新社报导,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与乌克兰距离超过1000公里,自从2022年2月24日俄乌战争爆发以来,即使俄罗斯其他地方遭遇越来越多的无人机袭击,但莫斯科很少成为无人机攻击目标。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无人机的来源,也没有任何一方声称对此次无人机袭击莫斯科事件负责。

几周前,2架无人机在克里姆林宫上空爆炸。俄罗斯声称是乌克兰策划了这次袭击,但基辅当局否认对此负责。

俄罗斯持续空袭基辅

综合路透社、法新社报导,乌克兰国防部声称,在5月30日俄罗斯新一轮空袭中,乌克兰击落了20多架无人机。与俄罗斯以往大多数袭击不同,这次空袭只有伊朗制造的Shahed无人机,没有导弹攻击。

乌克兰官员说,俄罗斯炮弹碎片击中一栋高层公寓楼,引发火灾,造成1人死亡,4人受伤。

基辅市长维塔利·克里琴科(Vitali Klitschko)在Telegram上发文写道:“大规模攻击!不要离开避难所。”

乌克兰军事将领塞尔吉·奥波普科(Serhiy Popko)在Telegram发消息称:“这次袭击是大规模的,来自不同的方向,是几波攻击。”

尚不清楚俄罗斯发射了多少架无人机,莫斯科也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今年5月,俄罗斯多次使用无人机和导弹空击乌克兰首都基辅,空袭行动主要是在夜间进行,显然是为了持续削弱乌克兰人在已经持续15个月的俄乌战争中的战斗意志。5月30日的空袭也是俄罗斯5月第17次空袭基辅。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