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大批“润”到这一国家疯狂扫房 为了啥?(图)

发表:2023-05-09 00: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移民 中国 泰国 置产
自今年中方开放边境后,大批中国民众开始在全球各地出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疫情3年闹不停,自今年中方开放边境后,大批中国民众开始在全球各地出没,其中泰国最受欢迎,甚至中国人还开始大量在泰国寻求置产,引发外界关注。

中国人涌入泰国置产 财产快速转移

根据中国大型旅游网站“携程旅行网”数据显示,“五一”期间泰国是最受中国游客欢迎的地点,不仅如此,中国人还开始大量在泰国寻求置产。

深圳一专注海外房产营销的经理颜女士(Jenny Yan,音译)也告诉《南华早报》,自边境重新开放以来,许多中国民众去泰国旅游时,都会关注房地产市场,而泰国、马来西亚的房产比中国三线城市的房产还要便宜,因此“这些人出行,就会有购买需求”。

根据路透社报导,由于泰国拥有许多优秀的国际学校和医疗设施,因此逐渐吸引这些渴望拥有第二个家的人群。泰国政府也统计,今年3月有约27万名中国游客入境泰国,创下3年来新高。另一数据则显示,今年年初,曼谷新加坡国际学校的中国学生比例上升至12%至13%,4个校区3100名学生中,约占400人,远高于疫情前的6%比例。

据泰国官方预计,今年至少会有500万名中国游客入境,这与过去逾千万的数字仍有差距。一些人准备购买房产的中国人,购置地点会以首都曼谷等主要城市为主,泰国北部的清迈,此外渡假胜地芭达雅同样是中国客的目标。

泰国一名房地产经纪人也表示,许多中国人在找价值超过人民币200万元的房子,因为这个预算只能在中国一线城市买一套简陋的房子,且位置可能不太好,所以有些中国人卖掉自己在中国的一套房,在泰国买房产养老。

不过,《南华早报》则引述“家宁国际”(Jalin Realty)创始人兼执行长陈先生(Ian Chen,音译)的观点指出,他认为这些想在泰国买房的中国民众,最终的目的只是想将国内财产快速转移。 “现在多数有意购屋的投资者,大都只是需要把一些钱弄出(国)去。 我们还不能说看到了一波大浪潮。”

中国富人新加坡避难 想让财富延续

另外,新加坡涌现了一波中国移民家庭及资金。

据一家移民咨询的会计师事务所董事透露,自疫情爆发以来,他新增约300名客户中多以中国人为主,“新冠和封城让中国人不禁思考他们的未来”。

新加坡律师事务所Bayfront Law董事Ryan Lin今年2月底也曾对《华尔街日报》透露,“3年的时间确实让富人们思考中国是否是个好地方。”在过去2年里,他为外国富人在新加坡设立了约70个家族办公室来管理他们的财富。

根据研究机构New World Wealth估计,2022年约有1万800名中国富人离开中国,该机构研究主管阿莫尔斯(Andrew Amoils)并表示,预计今年离开中国的富人将会回升。

对于大批中国民众计划移民海外,移民顾问分析,愈来愈多的富豪移居新加坡是希望保护他们的资产免受中国共党侵害,因为中共中央早已提出“共同富裕”政策。至于其他因素,还包括美中关系持续恶化,以及受够了3年的清零政策。

中共财政吃紧 不断裁员减薪

众所周知,中共近年财政收入不断下降,支出却不断增长。

自由亚洲电台整理中国近10年官方数据发现,2013年至2021年城镇整体就业人口由1.8亿逐年下跌至1.7亿,但教育、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等公部门从业人口,则由约3300万上升至约4000万人,公部门人员占整体就业人口比重,从18%上升至23%。

报导警告,中共公部门“吃皇粮”人口膨胀,恐压垮国家财政。

中国金融学者司令也指出,由于中国经济加速衰退,致使考公务员成了人们当下求安稳的出路,而长期以来,中共政府就有公共机关臃肿、行政效率低落的弊病,如今冗员问题更趋严重。目前中国大陆“裁员情况已经是汹涌般如潮水”,加上民企纷纷倒闭,致使中国政府税金收入减少,财政拮据现像已浮现,因此难以想像中国须从财政资金拨出庞大经费,应付几千万人员的张口吃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