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客随地吐痰 香港市民:说不得,“陆命贵”!

发表:2023-06-01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3年6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国泰风波后,歧视大陆人已经上升到政治层面,成为一个政治是否正确的问题。近日一段影片显示有大陆游客在室内随地吐痰,被香港工作人员批评,引发热议。

有网民在社交平台上发帖,指有人拍摄到在港珠澳大桥香港口岸,一名大陆老翁在大厅大理石地面上吐痰,被香港工作人员要求擦干净。从片段可见,工作人员用普通话对大陆客表示,“这是文不文明的问题”,并举例说“如果我去到你家里可不可以这样子”。期间大陆客面露尴尬笑容。然后两名在旁的大陆女游客试图和工作人员对峙,影片随即完结。一般来说,这种行为会被罚款1500港元,未知这位游客有否被罚。

市民李先生对《看中国》表示,通关之后,大陆人将各类不文明举动带到来香港,搞到大家很辛苦,每天都面对这些烦恼。特别在国泰风波后,歧视大陆人已经成为一个政治不正确的事件,会引发从中央到地方港府的重视。

他笑言,美国有BLM(Black Lives Matter),香港有MLM,即Mainlander Lives Matter,“陆命贵”!

他说,虽然很认同口岸工作人员的做法,但在这种由上至下的“陆命贵”文化下,难保李家超不震怒,要求香港工作人员主动辞职,难保官媒不出声抨击香港人歧视吐痰大陆人,说什么“随地吐痰是自古以来的习惯,香港人不能干涉,只能去清洁”。

总之在北京和港府文攻武赫、口诛笔伐的保护下,大陆人在香港的一切不雅行为都是没有后果、没有代价。如此下去,中港矛盾只会激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