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客隨地吐痰 香港市民:說不得,「陸命貴」!

發表:2023-06-01 17: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3年6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懷橘綜合報導)國泰風波後,歧視大陸人已經上升到政治層面,成為一個政治是否正確的問題。近日一段影片顯示有大陸遊客在室內隨地吐痰,被香港工作人員批評,引發熱議。

有網民在社交平台上發帖,指有人拍攝到在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一名大陸老翁在大廳大理石地面上吐痰,被香港工作人員要求擦乾淨。從片段可見,工作人員用普通話對大陸客表示,「這是文不文明的問題」,並舉例說「如果我去到你家裡可不可以這樣子」。期間大陸客面露尷尬笑容。然後兩名在旁的大陸女遊客試圖和工作人員對峙,影片隨即完結。一般來說,這種行為會被罰款1500港元,未知這位遊客有否被罰。

市民李先生對《看中國》表示,通關之後,大陸人將各類不文明舉動帶到來香港,搞到大家很辛苦,每天都面對這些煩惱。特別在國泰風波後,歧視大陸人已經成為一個政治不正確的事件,會引發從中央到地方港府的重視。

他笑言,美國有BLM(Black Lives Matter),香港有MLM,即Mainlander Lives Matter,「陸命貴」!

他說,雖然很認同口岸工作人員的做法,但在這種由上至下的「陸命貴」文化下,難保李家超不震怒,要求香港工作人員主動辭職,難保官媒不出聲抨擊香港人歧視吐痰大陸人,說什麼「隨地吐痰是自古以來的習慣,香港人不能干涉,只能去清潔」。

總之在北京和港府文攻武赫、口誅筆伐的保護下,大陸人在香港的一切不雅行為都是沒有後果、沒有代價。如此下去,中港矛盾只會激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