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高官强调法治却不懂法治!(图)

发表:2023-05-31 2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图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图片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处)

【看中国2023年5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香港是法治社会”这句话, 众多中央和港府高官要员如习近平、李家超、邓炳强等都强调过。但是他们是否懂得何为“法治”,备受坊间质疑。5月29日邓炳强在会见传媒时发表的公开言论, 更让网民确信堂堂保安局长原来不懂法治!

网民认为两段话反映邓炳强对“法治”一窍不通。第一段是邓炳强就维族学生失踪事件指责国际特赦,他表示,这些捏造的事实刻意抹黑香港政府人权状况很差,抹黑中央政府,危害国家安全。

第二段话是,有记者问邓炳强是否不建议市民在六四当天去维园,身穿黑衣或手持烛光?邓炳强回应指,每一个人, 他是否违法要看很多因素,包括出发点、立心为何、行为为何,当局一定会搜集足够的证据。

就第一段话,有网民表示,国际特赦收到消息称一名维族学生在港失踪。香港政府有责任去协助调查。为何推出“你好,香港”、奉行好客之道的政府忽然变脸,甚至恐吓国际特赦“危害国家安全”?原来一则新闻也可以触犯《国安法》,危害堂堂13亿大国的国家安全?

就第二段话,邓炳强表示,一个人穿黑衣或手持烛光是否犯法看其出发点、立心为何。网民指出,根据普通法定义,仅有犯罪意图没有犯罪行为,是无法构成罪行的。但邓炳强理解的法律,是先看动机,然后决定你有没有犯法,而真正的法律呢,是要你做出犯罪行为后,再考虑你的动机。“得罪地说,邓炳强完全不懂法律!”

还有网民表示,邓炳强的真正用意是恐吓!这也是中共统治的一贯手法。他觉得你犯法你就是犯法,就算你只想下楼吃碗面都好,只要他觉得你拿住双筷子会危害国家安全,这样就已足够。

试想中共几千万党员,如何控制10几亿人口?香港只有3万多警员,如何控制730万人口?在统治者看来,当然是希望透过散播恐怖来达到百姓自我约束、自我审查的目的,不费一兵一卒就可以达到统治目的。因此每个人的“立心”,即思想,都是政府要监控的范畴。党最终要“入脑、入心、入魂”,国民如同中邪般,无时无刻地被“党妈妈”操控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