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执政7周年 “两件事”是未来重中之重(图)

发表:2023-05-20 11: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主持“执政七年,重新定义台湾,让世界重新看见台湾”记者会
蔡英文主持“执政七年,重新定义台湾,让世界重新看见台湾”记者会。(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3年5月20日讯】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在执政7周年记者会上表示,7年前抱着改造国家的初衷,迈出改革步伐,重新定义台湾。她强调,其任期剩下最后一年,有两件事是擘画未来的重中之重,即维持台湾在全球供应链中的关键地位和维持台海稳定现状。

今天上午,蔡英文在总统府召开执政7周年记者会。她提到,这7年来已重新定义台湾,让世界重新看见台湾。如今,台湾已经有很大的不同,比如国防自主已经不是梦想。她说:“去年国庆日我们看到,‘勇鹰号’高教机翱翔在总统府的上空;今年下半年,第一艘潜舰IDS原型舰也将下水。透过很多人的努力,我们向世界展现出台湾自我防卫的决心。”

蔡英文说,尽管任期剩下最后1年,她也不会松懈,有两件事是擘画未来的重中之重,即维持台湾在全球供应链的关键地位,以及维持台海稳定现状。

她说,俄乌战争仍在持续,威权主义扩张,同时也带来通货膨胀的压力和经济衰退的危机,影响国际经贸格局以及重组中的供应链体系。这7年来,政府在调整台湾经贸体质,从半导体、资通讯产业、精密机械、物联网乃至于绿能产业潜力、生技医疗实力,借此打造优质就业机会。台湾的高科技产业在全球供应链上,树立了无可取代的关键地位。过去七年,外商加码投资台湾超过两兆元,这代表了世界对台湾的信心。

她也提到,昨天台美双方共同宣布“台美21世纪贸易倡议”首批协定内容。这不只是让台美经贸关系迈向新的里程碑,也为台湾和主要贸易国家洽签贸易协定跨出重要的一步。

她表示,台湾已经摆脱7年前透过中国走向世界的做法,让“台湾制造”用自己的面貌迈向国际,向世界证明台湾是最安全、最有效率的贸易伙伴,让台湾处于全球关键地位。

蔡英文说,若干有心人士刻意操作,试图动摇大家,但她承诺台湾在全球供应链中不会受影响,还会持续扮演更关键角色。

此外,她提到:“台湾,已经是当前世界的关键字。台海的议题,早已从两岸、区域的层次,成为攸关全球安全及国际繁荣的焦点……全球的共识很清楚,就是台海议题必须和平解决,战争不是选项,任何一方都不能以非和平的方式片面改变现状。”

蔡英文表示:“从我执政以来,政府的立场很坚定,我们信守承诺维持现状,致力台海的和平稳定;我们也坚守‘四个坚持’,保障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共同的利益和福祉。我们不挑衅、不冒进,也绝不会在压力底下屈服。” 

“现在,是国际社会对台湾最重视、最友好的历史时刻。所以朝野政党必须团结合作。我们对内可以因为民主选举而竞争,但对外一定要共同守护中华民国台湾。”

“台湾的民主不是从天而降,和平也从不是靠卑躬屈膝得来。我要再次强调,要维护和平必须先强大自己,我们越团结,就越安全;台湾越安全,世界就越安全。”

“面对中国的文攻武吓,台湾人民冷静不躁进、理性不挑衅。台湾人民展现出对民主自由前所未有的坚持,不仅让世界看到台湾的韧性,也让国际支持民主台湾的力量变得史无前例的团结强大。”

“我相信过了一段时间,或者是十年、二十年后,当我们回过头来看看这段过程,可以更清楚看到,这七年来我们重新定义了台湾,也让全世界重新看见了,台湾不可或缺的存在。”

最后,蔡英文表示,执政团队会持续扮演民主自由的“守护者”,会持续当国民生活的“造福者”,更努力做事,让台湾人民更幸福,让国家继续往前走。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