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執政7週年 「兩件事」是未來重中之重(圖)

發表:2023-05-20 1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主持「執政七年,重新定義台灣,讓世界重新看見台灣」記者會
蔡英文主持「執政七年,重新定義台灣,讓世界重新看見台灣」記者會。(圖片來源:總統府)

【看中國2023年5月20日訊】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執政7週年記者會上表示,7年前抱著改造國家的初衷,邁出改革步伐,重新定義台灣。她強調,其任期剩下最後一年,有兩件事是擘畫未來的重中之重,即維持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的關鍵地位和維持台海穩定現狀。

今天上午,蔡英文在總統府召開執政7週年記者會。她提到,這7年來已重新定義台灣,讓世界重新看見台灣。如今,台灣已經有很大的不同,比如國防自主已經不是夢想。她說:「去年國慶日我們看到,『勇鷹號』高教機翱翔在總統府的上空;今年下半年,第一艘潛艦IDS原型艦也將下水。透過很多人的努力,我們向世界展現出台灣自我防衛的決心。」

蔡英文說,儘管任期剩下最後1年,她也不會鬆懈,有兩件事是擘畫未來的重中之重,即維持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地位,以及維持台海穩定現狀。

她說,俄烏戰爭仍在持續,威權主義擴張,同時也帶來通貨膨脹的壓力和經濟衰退的危機,影響國際經貿格局以及重組中的供應鏈體系。這7年來,政府在調整台灣經貿體質,從半導體、資通訊產業、精密機械、物聯網乃至於綠能產業潛力、生技醫療實力,藉此打造優質就業機會。台灣的高科技產業在全球供應鏈上,樹立了無可取代的關鍵地位。過去七年,外商加碼投資台灣超過兩兆元,這代表了世界對台灣的信心。

她也提到,昨天台美雙方共同宣布「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內容。這不只是讓台美經貿關係邁向新的里程碑,也為台灣和主要貿易國家洽簽貿易協定跨出重要的一步。

她表示,台灣已經擺脫7年前透過中國走向世界的做法,讓「台灣製造」用自己的面貌邁向國際,向世界證明台灣是最安全、最有效率的貿易夥伴,讓台灣處於全球關鍵地位。

蔡英文說,若干有心人士刻意操作,試圖動搖大家,但她承諾台灣在全球供應鏈中不會受影響,還會持續扮演更關鍵角色。

此外,她提到:「台灣,已經是當前世界的關鍵字。台海的議題,早已從兩岸、區域的層次,成為攸關全球安全及國際繁榮的焦點……全球的共識很清楚,就是台海議題必須和平解決,戰爭不是選項,任何一方都不能以非和平的方式片面改變現狀。」

蔡英文表示:「從我執政以來,政府的立場很堅定,我們信守承諾維持現狀,致力台海的和平穩定;我們也堅守『四個堅持』,保障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共同的利益和福祉。我們不挑釁、不冒進,也絕不會在壓力底下屈服。」 

「現在,是國際社會對台灣最重視、最友好的歷史時刻。所以朝野政黨必須團結合作。我們對內可以因為民主選舉而競爭,但對外一定要共同守護中華民國台灣。」

「台灣的民主不是從天而降,和平也從不是靠卑躬屈膝得來。我要再次強調,要維護和平必須先強大自己,我們越團結,就越安全;台灣越安全,世界就越安全。」

「面對中國的文攻武嚇,台灣人民冷靜不躁進、理性不挑釁。台灣人民展現出對民主自由前所未有的堅持,不僅讓世界看到台灣的韌性,也讓國際支持民主台灣的力量變得史無前例的團結強大。」

「我相信過了一段時間,或者是十年、二十年後,當我們回過頭來看看這段過程,可以更清楚看到,這七年來我們重新定義了台灣,也讓全世界重新看見了,台灣不可或缺的存在。」

最後,蔡英文表示,執政團隊會持續扮演民主自由的「守護者」,會持續當國民生活的「造福者」,更努力做事,讓台灣人民更幸福,讓國家繼續往前走。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