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乌志愿军:若不阻止俄国下个将是台湾(图)

发表:2023-05-16 16: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赴乌志愿军获乌克兰国旗留念。
赴乌志愿军获乌克兰国旗留念。(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5月16日讯】第6届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15日揭幕,捷克总统帕维尔、爱沙尼亚总理卡拉斯等人受邀演讲,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则以录影方式致词。曾赴乌克兰前线协助对抗俄罗斯的台湾人姚冠均说,若不阻止俄国侵略,下一个遭入侵的就是台湾。

姚冠均:若不阻止俄国 下一个将是台湾

民主高峰会主办方民主联盟基金会(Alliance of Democracies)今天在推特发文,分享姚冠均在会议视讯发言的画面,以及他告诫台湾民众的话。曾赴乌克兰的姚冠均表示:“如果我们不在前线阻止俄罗斯侵略,你的孩子、家人将必须面临更艰难的处境。我想对台湾民众说:若我们不阻止他们,下一个就会轮到我们。”

《中央社》报导,来自台北市万华区的姚冠均在去年2月乌克兰遭俄军入侵后,毅然放下自己的咖啡批发生意,前去支援乌克兰作战,盼的是台湾万一遭到攻击,也能获得友军的驰援。

姚冠均在受访时分享了他在前线的体验:战情瞬息万变,有时得靠枪声、炮声判断敌军位置,刚攻下的据点恐怕转眼失守。他说,战争前线的极端环境让他深刻体会到为何乌克兰战友会说出“阵亡率95%”及“回不去台湾”等话。因此,他呼吁台湾人不要轻忽军事训练,因为台湾要面对比俄罗斯更强大的军事力量。

蔡英文:台湾以坚韧和勇气因应中国的威胁

在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上,蔡英文应邀以录影方式发表演说。她致词时提到,自从去年峰会以来,大家看见威权政权带来更多威胁。中共更是在经济和政治上对不同意其行为的国家、组织及个人升高胁迫手段。

蔡英文强调,台湾以坚韧和勇气因应中国威胁之际,与理念相近国家的伙伴关系即是最有效防御措施。台湾人民对民主的承诺是前所未有的坚定,也深知民主是永久且唯一的路,只要携手团结一致,必能让彼此更强大。

帕维尔:中国比俄罗斯更危险

捷克总统帕维尔(Petr Pavel)在峰会上演讲时表示,过去大家与中国互动时只看到经济面向,却忽略了其战略利益和社会核心价值与西方不同。中国无意与他国建立对等伙伴关系,而是企图支配世界,因此长期来看中国的危险程度远超俄罗斯。

帕维尔指出,中国宣示将采取武力统一台湾,而多数国家尊重中国的“一中政策”。捷克也有自己的“一中政策”,它将中国和台湾定位为“一中两制”,认为台湾的制度应该保留下来,这点与中国的“一中一制”不同。

他强调,捷克在许多领域与台湾关系密切,两国分享共同价值,捷克愿继续加强双方合作。他说台湾是关键产品的产地,南海和台湾海峡是重要的贸易海道,而中共的武力威胁对全球贸易造成了极大的破坏。

帕维尔今年初甫当选总统即与蔡英文通话,创下欧盟国家准元首与蔡英文通话的先例,受到台湾和欧洲政坛的关注。他表示,捷克是主权国家,有权选择自己的伙伴,绝不能受他人威胁。

他指出,面对俄罗斯和中国等威权政府的挑战,民主世界唯一的办法就是团结,而且应该与非洲和南美合作,不然俄国和中国将有机可乘。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