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抨击马克龙有关北京附庸言论(图)

发表:2023-05-16 19: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与来访的习近平举行了长达4个半小时非正式会谈。
3月2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与来访的习近平举行了长达4个半小时非正式会谈。(图片来源:SERGEI KARPUKHIN/SPUTNIK/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在媒体专访中称,由于俄乌战争而遭到孤立,莫斯科实际已经沦为北京当局附庸。对此,俄罗斯官员抨击马克龙的言论,而北京官媒则是鼓吹双方合作开发远东地区。

俄罗斯抨击马克龙北京附庸言论

路透社报导,5月15日,俄罗斯官员抨击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关于莫斯科屈服于北京并成为其附庸的言论,并声称西方国家必须适应一个以克里姆林宫与北京的密切关系为基础的世界格局。

这场争论似乎集中在俄罗斯总统普京和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3月份在莫斯科举行的会谈。当时,普京与习近平在会谈后宣称,他们正在通过进入“新时代”的关系来深化双方战略伙伴关系。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莫斯科与北京的关系是战略伙伴关系,与(政治经济)依赖无关。

俄罗斯副外长亚历山大·格鲁什科(Alexander Grushko)在外交部网站上的一份声明中宣称,马克龙为首的巴黎当局已经全神贯注于莫斯科加强与北京的关系,以及暗示世界秩序的变化。

格鲁什科说:“西方普遍担心在我们眼前形成一个真正的多边国际关系体系,其中包括几个独立的体系,特别是俄罗斯和中国。”“在这个不断变化的世界格局中,马克龙和其他西方领导人不可避免地不得不接受莫斯科和北京之间牢固、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关系这一现实。”

5月14日,法国日报《观点》(L'Opinion)刊登马克龙总统的专访。马克龙在专访中称,克里姆林宫因2022年2月24日入侵乌克兰而遭到全球社会的孤立。

马克龙认为,在地缘政治上,俄罗斯早已经输掉了俄乌战争,现在实际上已经开始进入了对北京的一种附庸化状态,并且已经失去了进入对其至关重要的波罗的海的通道,因为俄乌战争促使瑞典和芬兰做出加入北约的决定。

马克龙说:“这在两年前是令人无法可想像的事情。因此这已可说是(俄罗斯)地缘政治的挫败。事实是,俄罗斯不该打赢这场军事战争。”

北京官媒鼓吹双边合作开发远东地区

近日,中共海关总署发布公告称,同意在原有吉林省内货物跨越运输业范围的基础上,增加俄罗斯维尔迪沃斯托克港(海参葳港)为内贸货物跨越运输中转口岸。

5月16日,中共官媒《环球时报》发表评论文章“中俄远东合作空间远不止于海参崴”。文章写道:“黑龙江和吉林两省没有出海口,长期从辽宁大连港中转海运货物,如果以后在海参崴港中转,可以缩短数百公里以上的陆路运输距离,成本将大为降低。对海参崴及更广泛的俄远东地区来说,与中国东北地区更深度紧密的联结,必将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两国合作开发远东地区“依然是被低估的,巨大潜力有待释放”。

文章称,在时隔163年之后,俄罗斯重新对北京当局开放海参崴港,也自然引发了有关历史领土争议的记忆和情绪。针对外国媒体借此制造“俄罗斯或正成为中国附庸”的舆论,专门在俄罗斯制造“中国威胁论”特别版本增添素材,这是对北京与莫斯科新的大国关系的恶意挑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