祸害无穷 捷克总统:北京企图支配世界比俄危险(图)

发表:2023-05-17 08: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捷克总统帕维尔(Petr Pavel)
捷克总统帕维尔(Petr Pavel)(图片来源:MICHAL CIZEK/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7日讯】长年以来,中(共)国对台湾进行文攻武吓,并坚持不放弃对台展开危害台湾人民安危之暴力军事行动,其又与侵犯乌克兰的俄罗斯不断地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如今随着台海紧张情势的加剧,已越发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曾经担任过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军事委员会主席的捷克总统帕维尔(Petr Pavel)指出,中共企图支配世界,从长期来看,已经比俄罗斯还更加危险,北京武力威胁对于全球贸易的破坏后果。现今捷克和台湾关系密切,其与台湾交往之原则是“一中两制”。

15日,帕维尔于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Copenhagen Democracy Summit)演讲之时表示,大家以往与中国进行互动时,仅看到经济面向,然而,中国的战略利益及社会核心价值与西方有根本之差异,也就是北京无意与他国来建立对等伙伴的关系,而是一个企图支配世界。所以,长期来看,中国的危险程度已经远超过俄罗斯。中方相较于西方,其具有多重的优势,首先是对于社会与经济的控制力,其次即是战略耐心(strategic patience),其以10年为单位进行长期规划,并不像民主国家政府因为选举而有任期限制。

帕维尔谈及台湾之时提出警告,中共宣示将会采取包括武力在内的一切手段来统一台湾,但台湾是一个关键产品之产地,且南海与台湾海峡为重要的贸易海道,使得中国的武力威胁已经对全球贸易产生破坏后果。多数国家都尊重“一中政策”,而捷克也有自己之“一中政策”,将中国与台湾定位是“一中两制”,而认为台湾的制度应保留下来,此点与中国之“一中一制”并不相同。捷克于许多领域方面与台湾的关系密切,且两国分享共同价值,因此捷克愿意继续加强双方的合作。

帕维尔认为,面对俄罗斯与中共等威权政府之挑战,如今民主世界唯一的办法即是团结,且应用务实态度及弹性作法来与非洲和南美共同合作,不然莫斯科和北京将会有机可乘。今年初当选总统的帕维尔,即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进行通话,并创下了欧盟国家准元首和蔡总统通话的先例,且主动表示期待与蔡英文进行见面,其举动受到了台湾与欧洲政坛的关注。帕维尔于演讲之后被问及此事时回应称,捷克应该与民主国家来维持良好关系,不能够受他人的威胁。捷克是一个主权国家,可以自己选择伙伴,这也是为什么他接听了蔡英文祝贺他当选之电话且与她交谈。

第6届哥本哈根民主高峰会在15日揭幕,并有帕维尔、爱沙尼亚的总理卡拉斯(Kaja Kallas)等人受邀进行演讲,而乌克兰的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蔡英文亦以录影的方式致词。蔡英文特别强调,现今在COVID-19疫情趋缓、世界经济复苏之际,台湾民主面对了来自于威权政权更强硬手段的侵蚀,且安全与民主体制每天皆受到中国军事及各种形式作战之威胁。在台湾用坚韧与勇气来因应北京威胁之际,最有效的防御措施,就是与理念相近国家的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