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不住乌军反攻?瓦格纳首脑:俄在巴赫姆特溃败了(图)

发表:2023-05-14 08: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5月7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亚当战术小组的乌克兰军人从顿涅茨克地区 Bakhmut 镇附近的前线驾驶T-64 坦克。
2023年5月7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亚当战术小组的乌克兰军人从顿涅茨克地区 Bakhmut 镇附近的前线驾驶T-64 坦克。(图片来源:SERGEY SHESTA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4日讯】俄乌两国方在乌东重镇巴赫姆特(Bakhmut)已经交战胶着数月,但俄罗斯在12日第一次于官方声明中承认,俄军于巴赫姆特地区向北方后撤退,而撤至一处“更为有利的防御阵地”。不过俄国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的首脑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却将此称是“溃败”。现在双方报告都认为,乌克兰已经取得了6个月来之最大进展。

根据《路透社》和《卫报》报导指出,12日,俄罗斯国防部的发言人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俄军已击退乌军26次的进攻,可是在巴赫姆特西北部的一座水库附近之俄军部队,已经撤退至“更为有利的防御阵地”,并重新集结。他指称,乌克兰派出了1000余名士兵和多达40辆坦克,对巴赫姆特北部发起攻势。报导中称,如果此说法得到证实,那么将是乌克兰从去年11月以来最大规模之进攻。

不过,领导巴赫姆特作战的瓦格纳佣兵首脑普里格津,却出面揭穿俄国国防部的说法。他在一段录音档中说:“不幸的是,其实科纳申科夫所描述的应该称为‘溃败’,而并非战力重整,不是所谓战术上的撤退,现今发生的是国防部军队已经从两侧彻底溃逃了。别撒谎,我们的两翼正在崩解中,这一切都将会导致俄罗斯发生巨大悲剧。”

12日,普里格津也在另一段影片中提出强烈批评,俄军的领导层“放弃”阵地,而让乌军占据了能够俯瞰巴赫姆特之战略高地,且打通自西部进倒市区的主要高速公路,这将可能致使瓦格纳佣兵面临遭包围的风险。他说:“就在今日,失去了Berkhivka水库附近的5平方公里区域,失去了他们所放弃之领土。”

此前也有类似报导称,乌克兰于巴赫姆特南部向前推进了,不过总统泽伦斯基却淡化了已经开始大举反攻之说法,且表示仍然需要更多的时间来运送军备。乌克兰东部军队的发言人奇列瓦蒂(Serhiy Cherevatyi)指出,“经连续3天反攻之下,乌军于巴赫姆特地区已收复了17.3平方公里之领土。”先前乌克兰国防部副部长马里亚尔(Hanna Maliar)亦证实乌军在巴赫姆特已经推进了2公里,同时在过去一周并没有失去任何的阵地,不过敌军已经折损大量兵力。

多国加码援乌抗俄武器

根据法新社报导,德国国防部长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于13日发表声明:“我们都期盼能够快速结束这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人的可怕战争,可是不幸地此景并非近在眼前。

此外,乌克兰总统府的幕僚长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在13日表示,德国将会向乌克兰来提供价值27亿欧元之新军事援助,其中包括了30辆豹式(Leopard)战车。

叶尔马克于通讯软件Telegram上发文提及,柏林当局也将会提供4套的IRIS-T防空系统、20辆的貂鼠式(Marder)步兵战斗车、100辆的装甲车、200架的侦察无人机与大量弹药。

捷克已向乌克兰移交了2套KUB防空系统及相应的导弹,且捷克总统帕维尔(Petr Pavel)还表示有意对乌克兰提供 L-139 轻型战机。

11 日,乌克兰亦收到了来自于英国之长程巡弋飞弹“暴风阴影”,成为首个提供基辅长程武器的国家。“暴风阴影”为一款空对地的长程巡弋飞弹,其射程超过了250公里,能够攻击高价值目标,比如加强防御的掩体和关键基础设施。

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也在 11 日表示,乌克兰将于秋季初会收到美国所承诺军援的31辆 M1艾布兰(Abrams)坦克。目前这31辆艾布兰坦克已经提前运抵了德国,美国已经将一些战车转移到战区,以利乌军进行训练,当经过10周的训练完成之后,为乌军打造之艾布兰坦克将可以就位。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