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军反攻 巴赫姆特激战 俄乌各自宣称有斩获(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5-14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赫姆特 乌克兰 俄乌战争
乌军开始大反攻,巴赫姆特持续激战 俄乌各自宣称有斩获。(图片来源:BULENT KILIC/AFP via 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3年5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乌克兰已经开始大反攻,5月13日称在俄乌战争最激烈的前线巴赫姆特有所斩获。与此同时,俄罗斯也表示,俄军在巴赫姆特(Bakhmut)持续推进,已经夺下这个乌东城市部分区域的控制权。

巴赫姆特激战 俄乌各自宣称有斩获

法新社报导,乌克兰军方高层指挥官说,乌军在对抗俄军的巴赫姆特前线附近有些许斩获。

乌克兰陆军总司令瑟尔斯基(Oleksandr Syrskyi)在社交媒体表示,“我军正在前线某些区域推进,敌方失去了装备与人员”。“在巴赫姆特方向的防御行动正在持续进行。”

而几乎同时,俄罗斯国防部表示,“在顿内茨克州(Donetsk)的方向,突击部队解放了阿特莫夫斯克(Artemovsk,即巴赫姆特)西北部的一块地区”。

德国国防部5月13日表示,正准备提供乌克兰价值27亿美元的武器装备援助,据称是俄乌战争以来,德国提供的最大军援。

基辅当局表示,德国提供的最新一批武器装备,再次显示俄国终将输掉这场战争。

乌军大反攻 俄军认“撤至巴赫穆特以北”

乌克兰5月12日宣布,乌军在巴赫穆特(Bakhmut)取得突破,俄军亦承认已撤退至巴赫穆特市以北。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乌克兰动用1000多名士兵和多达40辆战车,在巴赫穆特北部发动一次进攻,如果得到证实,这将是乌克兰自去年11月以来最大规模的攻势。

科纳申科夫说,俄军已经击退了26次进攻,但一个地区的部队已经撤退,在巴赫穆特西北部的贝尔赫夫卡(Berkhivka)水库附近更有利的位置重新集结。

俄罗斯佣兵集团瓦格纳领导人普里格津在一个视频中说,乌克兰人已经夺取了俯瞰巴赫穆特的高地,并打开了从西部进入城市的主要公路。

他表示,“贝尔赫夫卡水库的损失,就在今天他们放弃的这片领土,有5平方公里。敌人已经完全突破我们封锁的Chasiv Yar-Bakhmut公路。敌军现在能够使用这条道路,其次,他们已经占领了巴赫穆特的战术高地。”

美官员:若乌军反攻有成该不该谈判?

美国《纽约时报》5月发文12日指,乌克兰的反攻行动,可能让乌俄双方更难坐上谈判桌。不过,某些美欧官员认为,若乌军反攻取得一定成果,应是双方展开外交斡旋的契机,但也有人主张应乘胜追击。美方目前较明确的看法是,反对任何让俄罗斯维持当前侵占土地的和谈。

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首席民主党籍议员史密斯(Adam Smith)表示,拜登政府资深官员在讨论继续军援乌克兰,让乌军有能力夺回更多领土之际,也一直在思索可能的终战方法,试图找出基辅和莫斯科都能接受、进而展开和谈的平衡点。

拜登幕僚和欧洲官员说,他们最希望的是乌军反攻行动大有斩获,能在任何谈判中占上风。

但是华府内部对乌军反攻有成展开和激辩,一派认为这是谈判的好机会,另一派则主张此时更应该乘胜追击。

华府智库“欧洲政策分析中心”执行长波利亚可娃(Alina Polyakova)等部分分析师和官员则警告,“在领土上妥协等于认可俄国的侵略行为,为中国和其他国家开创先例,而且这也代表西方必须接受战争罪行,赦免侵犯人权者。”

某些美国官员则设想,至少必须迫使俄国让克里米亚半岛非军事化,无法在未来作为攻击乌克兰的基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