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占区高官:4架俄军机在边境附近遭击落(图)

发表:2023-05-15 08: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张照片拍摄于2023年4月23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顿涅茨克地区前线城市巴赫穆特的居民楼被炮击损坏。
这张照片拍摄于2023年4月23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顿涅茨克地区前线城市巴赫穆特的居民楼被炮击损坏。(图片来源: ANATOLII STEPANOV/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5日讯】俄乌双方在乌东巴赫穆特战役激烈进行之时,在13日传出了4架俄罗斯战机遭乌克兰击落,俄国驻乌克兰占领区负责官员表示,来自于俄罗斯的 “2架米-8、1架苏-35及1架苏-34 "遭到击落”。

在当日稍早时候,从社交网络流传的大量图片与视频显示,有4架俄罗斯军机遭击毁,不过俄方目前仅承认只有一架直升机坠毁,并没有公布坠毁的原因。

根据法新社报导,13日,已知至少有1架俄国空军的米-8直升机于俄乌边境坠毁,且机上2名飞行员都已丧生。

俄罗斯塔斯社引述俄军方人士证实了这个消息称:“在米-8直升机坠毁之后,2名飞行员丧生了”,另一个俄方来源的消息亦也证实:“直升机于发动机起火之后,坠毁在克林茨镇(Klintsy)”。该镇位于布良斯克地区,距离乌克兰边境65公里。

据该地区的官员亚历山大-博戈马兹(Alexander Bogomaz)表示,有一名妇女被送至医院,有5所房屋遭损坏,但他未提供进一步的细节。

不过,俄驻乌克兰占领区官员弗拉基米尔-罗戈夫(Vladimir Rogov)之说法与网络所流传的说法相吻合,他说:"总共有来自俄罗斯的2架米-8、1架苏-35与1架苏-34 "被击落,而直升机及苏-34的飞行员全都丧生"。

俄罗斯《生意人报》(Kommersant)亦报导称,有2架俄罗斯战机及2架俄罗斯军用直升机于靠近乌克兰边境地区被击落。

目前俄罗斯官方既没否认也未证实该名官员的说法。而俄国国防部现阶段也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舒克(Iryna Vereshchuk)表示: "我们能够理解,俄罗斯人今天为什么很不高兴。因为他们少了2架战斗机及2架直升机。"不过她并没有披露更多细节。

乌克兰总统府顾问波多利亚克于推特上声称,这就是正义与因果报应,他指称这4架俄国军机正在执行袭击乌克兰北部的切尔尼戈夫地区平民之任务。

13日,巴赫穆特争夺战激烈地进行,据乌克兰地面部队的指挥官Oleksander Syrsky于Telegram社交网络上表示:“乌军持续对着巴赫穆特方向挺进。我们的士兵已经正在前线一些地区推进,而敌人方面却正在损失装备与部队”。

乌克兰国防部的副部长汉娜-玛律亚尔在13日证实了这个消息,她说,乌克兰军队正自巴哈姆特郊区北部及南部两个方向推进。

据12日的消息称,乌克兰军队已经挺进了巴赫穆特纵深数公里,而俄罗斯瓦格纳准军事组织头目的普里戈津也指控俄罗斯正规军于遭遇乌军打击之后已经“仓皇溃退”。

基辅当局指出,巴赫穆特战役之意义在于,在发动旨于能够夺回该国东部与南部遭到占领土地的攻势之前,把罗斯军队固定于顿巴斯的这个地区,且尽可能地耗尽其力量。

莫斯科在13日指责基辅在俄国控制的东部地区卢甘斯克使用了英国远端暴风影导弹来袭击 "平民目标"。乌克兰军方尚未就此来作出评论。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