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今年彻底战败?马克龙:俄已挫败成为中国附庸(图)

发表:2023-05-16 16: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5月14日,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C,L)欢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C,R)抵达巴黎。
2023年5月14日,法国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C,L)欢迎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C,R)抵达巴黎。(图片来源:LUDOVIC MARIN/AFP/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6日讯】日前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持续出国访问,在13日出访意大利、14日访问德国之后,在14日稍晚又前往了法国巴黎,并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举行会谈,并讨论乌克兰在军事和人道方面的“紧急需求”。14日马克龙在接受法媒“民意报”(L'Opinion)访问之时指称,俄罗斯已经在地缘政治上输掉了战争,甚至已经进入“对中国的附庸状态”。

马克龙表示,乌俄战争显然并不是一项“特殊行动”,因为这一切皆是俄国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所挑起的。马克龙称,俄罗斯使它的传统盟友产生了质疑,事实上俄国已开始进入“对中国之附庸状态”,又加上俄罗斯加速瑞典与芬兰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之过程,所以也丧失了进出波罗的海之门户。

马克龙坦言,现今的状况是2年前无法想像的,可以说是俄国在地缘政治上的挫败,实际上俄罗斯也不该打赢此场战争。马克龙再度重申,必须协助乌克兰人来展开反击,且准备未来谈判之时的安全保障问题,欧洲安全架构必须要能够完全保障乌克兰之未来。

泽伦斯基于近日的欧洲行,他先后访问了罗马与柏林,但前往巴黎之行程事先并未公布,这次也是乌俄两国战争爆发后,泽伦斯基的第二次访问法国。马克龙和泽伦斯基进行晚餐会。法国总统府称,两人对于军事和人道上之紧急需求展开讨论,且他们两人亦针对欧洲和平回归,同时对于泽伦斯基提出且获得法国支持之“和平计划内容”来交换观点。

泽伦斯基访英 伦敦承诺提供长程攻击无人机

泽伦斯基于15日访问英国,将会与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会面。英国在上周成为第一个对乌克兰提供长程巡弋飞弹之西方盟友。拥有了长程巡弋飞弹可以让乌克兰部队攻击俄罗斯军队,甚至打击前线后方之俄国军需补给。

苏纳克办公室表示,苏纳克于15日确认提供给乌克兰数百枚的防空飞弹,以及更多之无人飞行系统(unmanned aerial systems),其中包括了数百架航程逾200公里的新型长程攻击无人机。

最近泽伦斯基访问罗马、柏林与巴黎,并与欧洲重要盟国领导人会面,主要是为乌克兰来争取更多的军事与财政支持。

泽伦斯基:最快今年能够让俄罗斯彻底战败

14日,泽伦斯基访问德国时,他在柏林声称,基辅当局及其西方支持国家最快今年能够让俄罗斯于乌克兰的战败“不可逆转”,且对德国作为乌克兰的“真正朋友”表达感谢。这也是泽伦斯基从去年2月俄国入侵乌克兰以来,第一次出访德国。

13日,德国政府宣布向乌克兰军援高达27亿欧元(大约904亿新台币),这是自去年战争以来,对乌克兰的最大规模军援,其中包括提供4套IRIS-T-SLM防空系统、15辆猎豹式(Gepard)防空战车、20辆貂鼠式(Marder)步兵战车、30辆豹1主战战车、200架侦察无人机、200多辆装甲作战及后勤车辆在内。这项新的军援计划,将使德国在俄乌战争爆发迄今对乌武器援助近乎翻倍。

乌克兰预期将于未来几周内发动大规模的反攻行动,试图收复东部及南部背俄军占领地区。

基辅当局已经排除江任何领土割让给俄国的想法,并表示希望能够收复被俄军占领的每寸领土。俄罗斯在2014年并吞了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且去年以来声称并吞了乌克兰的其他4个地区,现今俄罗斯已将这4区称为俄国领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