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长访美国国会 会晤中国问题委员会成员(图)

发表:2023-05-16 11: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立法院长游锡堃
中华民国立法院长游锡堃近日再访华府,会晤中国问题委员会成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中华民国立法院长游锡堃近日再访华府,除了智库公开活动外,其余行程保密到家。但部分行程被彭博社曝光,报导指游锡堃与众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成员会晤,讨论美台经济安全。

游锡堃2月曾访问华府,出席国际宗教自由峰会。相较当时大方与媒体接触,这次再访华府明显低调许多,公开行程仅有16日哈德逊研究所的活动,以及与“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罗金(Josh Rogin)、维吾尔裔律师特克尔(Nury Turkel)谈论捍卫民主议题。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游锡堃昨天会晤联邦众议院“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成员,讨论深化美台经济与安全连结。委员会主席盖拉格(Mike Gallagher)曾多次关切美国对台军售交货延宕问题,呼吁华府应强化对中国的吓阻。

文章还提到,游锡堃昨天上午被目击步出众议院议长麦卡锡(Kevin McCarthy)办公室,但麦卡锡告诉媒体,他未亲自与游锡堃会面。

一名委员会幕僚告诉中央社,游锡堃与中国问题特别委员会成员于昨天下午会面,双方讨论美台如何透过经济往来、安全协助深化双边关系,也谈论美国国会如何协助台湾抵抗中共的侵略。这名幕僚表示,此次会面也能协助委员会更好地了解台湾立委的想法。

盖拉格对游锡堃的到访表示欢迎。其声明说:“很荣幸能在此接待游锡堃院长。阻遏中国共产党对台湾的入侵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持续与台湾及我们在地区的盟友携手维系和平——并为所有人的福祉确保印太地区维持自由开放。”

此外,他还表示,美台都在谋求台海稳定,但北京却想挑起冲突。他说:“我们谋求台湾海峡的和平稳定,以及延续那种使台湾与中国得以发展他们的经济,并通过高科技商务将他们的社会融入世界的关系。只有北京想要颠覆这个和平局势,并挑起冲突。”

盖拉格说:“我们正在中国共产党入侵台湾的极限危险窗口内,我们必须采取行动阻遏中共的侵略,在危机开始前就将武装台湾。美国必须实现我们的承诺,向台湾交付被延滞的190亿美元武器、实施强化联合军事训练,并且在地区广泛加强我们的军事态势......阻遏战争是通往和平与稳定唯一的道路,这需要民选官员在为时已晚之前采取决定性的行动。”

至于游锡堃此次访美,美国国务院是否有安排官员会面,国务院首席副发言人巴特尔(Vedant Patel)在媒体简报会上表示,没有任何访问或会面的消息可以宣布,但他强调,类似访问符合美国长年奉行的“一中政策”。此政策没有改变,是以台湾关系法、美中三公报及六项保证作为准则的。

游锡堃自2020年2月起担任台湾立法院院长。他是一位主张台湾拥有更多独立性的强力倡议者,也是民进党在1980年代成立时的创始成员。游锡堃从2002年到2005年在陈水扁总统任内担任台湾行政院长,2006到2007年曾任民进党主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