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法院長訪美國國會 會晤中國問題委員會成員(圖)

發表:2023-05-16 11: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近日再訪華府,會晤中國問題委員會成員。(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蔡思雲綜合報導)中華民國立法院長游錫堃近日再訪華府,除了智庫公開活動外,其餘行程保密到家。但部分行程被彭博社曝光,報導指游錫堃與眾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成員會晤,討論美台經濟安全。

游錫堃2月曾訪問華府,出席國際宗教自由峰會。相較當時大方與媒體接觸,這次再訪華府明顯低調許多,公開行程僅有16日哈德遜研究所的活動,以及與「華盛頓郵報」專欄作家羅金(Josh Rogin)、維吾爾裔律師特克爾(Nury Turkel)談論捍衛民主議題。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游錫堃昨天會晤聯邦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成員,討論深化美台經濟與安全連結。委員會主席蓋拉格(Mike Gallagher)曾多次關切美國對台軍售交貨延宕問題,呼籲華府應強化對中國的嚇阻。

文章還提到,游錫堃昨天上午被目擊步出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辦公室,但麥卡錫告訴媒體,他未親自與游錫堃會面。

一名委員會幕僚告訴中央社,游錫堃與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成員於昨天下午會面,雙方討論美台如何透過經濟往來、安全協助深化雙邊關係,也談論美國國會如何協助台灣抵抗中共的侵略。這名幕僚表示,此次會面也能協助委員會更好地瞭解台灣立委的想法。

蓋拉格對游錫堃的到訪表示歡迎。其聲明說:「很榮幸能在此接待游錫堃院長。阻遏中國共產黨對台灣的入侵是非常重要的。我們持續與台灣及我們在地區的盟友攜手維繫和平——並為所有人的福祉確保印太地區維持自由開放。」

此外,他還表示,美台都在謀求台海穩定,但北京卻想挑起衝突。他說:「我們謀求台灣海峽的和平穩定,以及延續那種使台灣與中國得以發展他們的經濟,並通過高科技商務將他們的社會融入世界的關係。只有北京想要顛覆這個和平局勢,並挑起衝突。」

蓋拉格說:「我們正在中國共產黨入侵台灣的極限危險窗口內,我們必須採取行動阻遏中共的侵略,在危機開始前就將武裝台灣。美國必須實現我們的承諾,向台灣交付被延滯的190億美元武器、實施強化聯合軍事訓練,並且在地區廣泛加強我們的軍事態勢......阻遏戰爭是通往和平與穩定唯一的道路,這需要民選官員在為時已晚之前採取決定性的行動。」

至於游錫堃此次訪美,美國國務院是否有安排官員會面,國務院首席副發言人巴特爾(Vedant Patel)在媒體簡報會上表示,沒有任何訪問或會面的消息可以宣布,但他強調,類似訪問符合美國長年奉行的「一中政策」。此政策沒有改變,是以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六項保證作為準則的。

游錫堃自2020年2月起擔任台灣立法院院長。他是一位主張台灣擁有更多獨立性的強力倡議者,也是民進黨在1980年代成立時的創始成員。游錫堃從2002年到2005年在陳水扁總統任內擔任台灣行政院長,2006到2007年曾任民進黨主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