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炳强称“爱国侨领”梁成运2021年已被捕(图)

发表:2023-05-16 06: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爱国侨领”梁成运(左)是香港人,曾高调支持中共在港实施《国安法》。(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爱国侨领”梁成运(左)是香港人,曾高调支持中共在港实施《国安法》。(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3年5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中国江苏省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15日宣判现年78岁的美国及香港公民梁成运间谍罪罪成,判处无期徒刑。因为梁成运是旅美“爱国侨领”,曾高调支持中共在港实施《国安法》,他被判终身监禁,引发香港方面关注。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梁成运在2021年被拘捕,当时大陆公安有通报香港警方。

中国官方在15日的通报中称:梁成运(英文名JOHN SHING-WAN LEUNG),男,1945年5月1日出生,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号码A801504,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号码H06816957,美国护照号码505462343。梁成运因涉嫌从事间谍活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江苏省苏州市国家安全局于2021年4月15日依法对其采取强制措施,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经依法审理,于2023年5月15日一审公开宣判,认定梁成运犯间谍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财产人民币50万元。

不过,通报并未披露间谍罪案的内情,以及梁成运到底从事何种间谍活动。

15日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出席扑灭罪行委员会会议后,在添马政府总部会见传媒。就持美国护照的香港人梁成运因间谍罪被大陆判处无期徒刑一事,有记者连问四条问题,包括香港人被捕,内地当局有无通报香港方面?事主家人有否向港府求助?当局就此案件会如何跟进处理?有没有具体案情可以和公众分享?。

邓炳强仅仅回答其中两条,表示其实在2021年,当梁成运被拘捕时,大陆方面已根据中港两地的相互通报机制将有关事情通报给香港警方;而警方亦根据这个通报机制去作出跟进行动。

换言之,梁成运在两年之前已经被捕。不过邓炳强并未透露任何案情。

据报导,梁成运是美中友好促进会会长、美国德州的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主席,而和统会是中国统战部旗下组织。梁成运曾与多位中共高层及政界人物同场合影,包括前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梁被德州当地某中文媒体称为“爱国侨领”,指他曾多次邀请中国乐团、艺术家赴美演出。

此外,梁亲共立场鲜明。曾在2020年《港区国安法》实施后,发表支持声明,称坚决拥护和支持香港落实《国安法》,形容是“惩治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给香港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

至于梁成运被判终身监禁,有评论认为大陆《反间谍法》7月1日即将实施,反映习近平担心政权不稳,将安全系数提升至最高级别,目的是防范“双面谍”。 因为中共担心有些人阳奉阴违,或者是低级红、高级黑,更担心他们自己培养出来间谍,有可能是“双面谍”。在中共极度紧张的情况下,部分的确有可能被逮捕、被定罪、被判刑。

话题在香港讨论区引发热议。有网民笑指,原来梁成运自己就是“极少数严重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分子”。还有网民推测梁成运被判刑有三种可能,一、知道的太多;二、不听话,不可以让他回美国,否则有机会泄漏国家机密。三、人质筹码。

更多网民感叹,梁成运高调支持《国安法》,几十年来如此爱国爱党,竟然在78岁高龄被判囚终身监禁,恐怕要老死狱中。可见中共用完即弃,根本不讲情面,现在那些效忠中央的港府官员,真有自信以后不会落得此下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