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卖队友?美情报揭俄佣兵首脑拟与乌军交换这条件(图)

发表:2023-05-16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Wagner)的创办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Wagner)的首脑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图片来源: SERGEI ILNIT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6日讯】俄罗斯在去2月底挟优势军力入侵乌克兰,但进展却不顺,也致使俄军死伤惨重,如今前线战况告急,且俄罗斯各阵营之间还产生内讧,并相互指责。日前美国外泄的机密文件中惊爆,瓦格纳的首脑普里格津(Yevgeniy Prigozhin)于今年曾经向乌克兰提议,声称他愿意告知俄军的据点位置,而条件是乌克兰军队必须撤离瓦格纳久攻不下之乌克兰东部小镇巴赫穆特(Bakhmut),以创造瓦格纳佣兵打赢巴赫穆特战役的表象。

14日,根据《华盛顿邮报》报导指出,美国空军国民兵泰谢拉(Jack Teixeira)从去年10月起把数百份机密文件上传至网络上,其中有一份文件揭出,普里格津于战争期间一直与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HUR)之联络人保持秘密通讯,他们除了电话联系之外,还曾在非洲某国和乌克兰情报总局官员进行面对面会谈。瓦格纳于非洲多个国家都有驻兵,为当地政府来提供维安和军事服务。

普里格津在今年1月下旬已经意识到瓦格纳佣兵的士气直落,甚至有一些佣兵还会抗命,而拒绝在炮火猛烈之下被调派至巴赫穆特。普里格津对乌克兰军队情报人员透露,俄国正规军也正为弹药供应上感到苦恼,而且部队士气低迷,他还建议乌克兰军队可以趁机继续攻击克里米亚边境。若乌克兰军队愿意撤出巴赫穆特,他则愿意提供俄国正规军部队的位置,让而乌克兰军队能够突袭这些俄军部队。

外泄机密文件中,并未明确载述普里格津愿意泄露哪一些俄军部队的位置,但2名乌克兰官员都向《华邮》证实,普里格津曾经多次与乌克兰军情局交谈,而且“不只一次”提出了和巴赫穆特相关之条件交换,可是皆遭到拒绝了,主要是因为乌克兰当局并不信任普里格津,认为他的提议根本是别有居心。有一名美国官员向《华邮》说,其实不仅乌克兰,美国方面也不信任普里格津。

据《华邮》报导,战时敌对双方维持某一种形式之联系,并不是一件稀奇之事,而机密文件中也没有说明普里格津与乌克兰方面的联系是否还有其他的用意。

美国的外泄的机密文件指出,乌克兰已经怀疑或者其实知道,克里姆林宫早就察觉出普里格津与乌克兰的情报单位有联络,不过并不确定克里姆林宫方面是否知道他试图出卖俄军。而乌克兰军情局的局长布达诺夫(Kyrylo Budanov)期望俄国内部有人会利用这些秘密谈话与会面,将普里格津贴上一个“乌克兰间谍”的标签。

经《华邮》报导此事之后,普里格津就于社群媒体Telegram平台上语带讽刺地说:“没错,我可证实此份情报都是真的,且我们对外国情报单位亦没啥好隐瞒的,同时布达诺夫与我现在人皆还在非洲呢”。但他并未正面回应报导中关于“出卖”俄军的部分。

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 Putin)盟友之一的普里格津曾经多次公开责怪俄国国防部并没有提供充足弹药及补给,甚至还批评若俄罗斯打输了,并非败给乌克兰,而是败给了腐败之俄罗斯国防部官僚系统。先前他承诺会在5月9日俄罗斯二战胜利日之前攻下巴赫穆特,可是并没有成功;之后还扬言要瓦格纳佣兵撤出巴赫穆特,而后来又声称拿到补给了,因此不撤退了。

其他外泄的美国机密文件中也提及,普里格津与俄罗斯的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等高官之间充满了权力斗争,使得其他阶级较低的俄罗斯国防部官员被夹在中间,以致彼此议论到底该如何来应对普里格津对于俄军的批评,以及争取更多的物资要求,这显然他们已经清楚普里格津的抱怨并不是无中生有。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