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艘美核潜舰令中朝大焦虑 台海战韩无法置身事外(图)

发表:2023-05-15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4月26日,(从左到右)韩国第一夫人金健熙、韩国总统尹锡烈、美国总统乔.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在白宫举行的抵达仪式上挥手致意
2023年4月26日,(从左到右)韩国第一夫人金健熙、韩国总统尹锡烈、美国总统乔·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尔·拜登在白宫举行的抵达仪式上挥手致意。(图片来源:Drew Anger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5日讯】12日,前韩国外交部朝核大使李容濬于《朝鲜日报》刊出的专文中表示,中国在台海战争中要战胜美国之可能性微乎其微,不过并不排除中国领导人习近平为掩盖对严重经济低迷之不满而蠢动。一旦台海爆发战争时,韩国绝无法置身事外,一定要先发因应,其中包括了积极支援乌克兰抗战、明确地表明反对北京犯台的立场、强化飞弹防御网,以及重组对于中国出口与和投资。

美国战略核潜舰驶韩 对中国、朝鲜大冲击

文中提及,在韩美两国元首发表《华盛顿宣言》之后,朝鲜与中国不断地发出强烈谴责。对朝鲜而言,美国的战略核潜舰定期驶向韩国的消息可能成为最大的冲击。这一艘美国俄亥俄级核潜舰,能够搭载192枚强度是广岛核爆原子弹32倍之核弹头,也就是相当于广岛原子弹爆炸的6000倍之巨大威胁。朝鲜对此进行强烈谴责与威胁,如实地反映出平壤所面临的挫折及焦虑。

不过,比朝鲜受到更严重冲击的可能为中国。因为俄亥俄级核潜舰开往韩国,也就意味着搭载了中国核弹头总数量将近一半核弹头的美国核潜舰,将定期停留在能够用弹着误差只有90-120公尺的三叉戟-2型核飞弹,且在3-5分钟内能够将中国主要城市化为一片焦土。特别是在中方不惜与美国发生军事冲突,而准备入侵台湾的当下,中国领导层对于美国的最终武器以遏制朝鲜核武为由,而停泊在韩国的无措感是相当巨大的。但这多半是由于中国的咎由自取,因为中国于过去30年内,其放任且支持朝鲜的核武开发,并妨碍国际制裁,来帮助朝鲜来完成核武装所应当付出之代价。

文中进一步指出,大部分人都认为,中国入侵台湾之时间,将会选在习近平决定连任第4届国家主席之前的2026年,不过也有人认为,北京为了掩盖对严重经济低迷之不满,中国会将此一事件提前至2025年。若中国入侵台湾成为现实,那么美国将不可避免地参战,届时日本也会公开宣布参战。

为了因应台海战争的发生,美国在今年年初于距离台湾400公里之菲律宾北侧,已经各拿到了一个陆、海、空的常驻基地;且国会表决通过对台湾提供达100亿美元之武器购买金融支援;同时日本对距离台湾只有100-200公里之冲绳列岛的3个无人岛,进行了武装,并驻扎反空和反舰飞弹部队,更加强驻冲绳的陆上自卫队战斗力。另外,美国核潜舰开往韩国,有望可以成为牵制中国之重要追加遏制力量。

李容濬强调称,中国于台海战争中,要战胜美国之可能性已微乎其微。尽管如此,有不少人认为习近平将会强行入侵台湾,从而创造让延长执政至第4届变得正当化的功绩。

一旦爆发台海战争 韩国如何选择?

若真的爆发台海战争,韩国要如何选择?文中称,在新冷战体制之下,美国和盟友会大举提供对台军事援助,且美国也会全面封锁对中国贸易及金融交易,而在美中爆发武力冲突情况下,韩国非常难能像乌克兰战争时那样只有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而已,而看北京的眼色行事,当个旁观者。况且会有部分驻韩美军会被抽调至台湾战线,同时中国为了要分散美国之军事力量,也可能会煽动朝鲜采取军事行动,无论韩国自己的意志如何,似乎都无法摆脱此场战争可能造成之的外交、军事与经济影响。

文末总结特别强调,在未来2、3年后可能爆发之台海战争,绝不会是别人家的战争。所以,韩国有必须从现在开始,为最大限度地防止战争之爆发、减少战争损失,而做出预防性的努力。首先,俄罗斯于乌克兰战争中的失败,将会大大的削弱中国入侵台湾之意志,因此要积极地支持乌克兰成功抗俄。第二,必须与友邦国家一起继续明确地表明反对中国入侵台湾行动之立场。第三,为了应对北京当局唆使朝鲜发起局部飞弹弹攻击之可能性,应该大幅加强飞弹防御网。第四,若战争爆发,美国对于中国的严厉经济封锁,非常可能长期持续下去,所以有必要对韩国企业的对中国贸易与投资提前展开重新调整。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