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賣隊友?美情報揭俄傭兵首腦擬與烏軍交換這條件(圖)

發表:2023-05-16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Wagner)的創辦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
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Wagner)的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圖片來源: SERGEI ILNIT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16日讯】俄羅斯在去2月底挾優勢軍力入侵烏克蘭,但進展卻不順,也致使俄軍死傷慘重,如今前線戰況告急,且俄羅斯各陣營之間還產生內訌,並相互指責。日前美國外洩的機密文件中驚爆,瓦格納的首腦普里格津(Yevgeniy Prigozhin)於今年曾經向烏克蘭提議,聲稱他願意告知俄軍的據點位置,而條件是烏克蘭軍隊必須撤離瓦格納久攻不下之烏克蘭東部小鎮巴赫穆特(Bakhmut),以創造瓦格納傭兵打贏巴赫穆特戰役的表象。

14日,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指出,美國空軍國民兵泰謝拉(Jack Teixeira)從去年10月起把數百份機密文件上傳至網路上,其中有一份文件揭出,普里格津於戰爭期間一直與烏克蘭國防部情報總局(HUR)之聯絡人保持秘密通訊,他們除了電話聯繫之外,還曾在非洲某國和烏克蘭情報總局官員進行面對面會談。瓦格納於非洲多個國家都有駐兵,為當地政府來提供維安和軍事服務。

普里格津在今年1月下旬已經意識到瓦格納傭兵的士氣直落,甚至有一些傭兵還會抗命,而拒絕在砲火猛烈之下被調派至巴赫穆特。普里格津對烏克蘭軍隊情報人員透露,俄國正規軍也正為彈藥供應上感到苦惱,而且部隊士氣低迷,他還建議烏克蘭軍隊可以趁機繼續攻擊克里米亞邊境。若烏克蘭軍隊願意撤出巴赫穆特,他則願意提供俄國正規軍部隊的位置,讓而烏克蘭軍隊能夠突襲這些俄軍部隊。

外洩機密文件中,並未明確載述普里格津願意洩露哪一些俄軍部隊的位置,但2名烏克蘭官員都向《華郵》證實,普里格津曾經多次與烏克蘭軍情局交談,而且「不只一次」提出了和巴赫穆特相關之條件交換,可是皆遭到拒絕了,主要是因為烏克蘭當局並不信任普里格津,認為他的提議根本是別有居心。有一名美國官員向《華郵》說,其實不僅烏克蘭,美國方面也不信任普里格津。

據《華郵》報導,戰時敵對雙方維持某一種形式之聯繫,並不是一件稀奇之事,而機密文件中也沒有說明普里格津與烏克蘭方面的聯繫是否還有其他的用意。

美國的外洩的機密文件指出,烏克蘭已經懷疑或者其實知道,克里姆林宮早就察覺出普里格津與烏克蘭的情報單位有聯絡,不過並不確定克里姆林宮方面是否知道他試圖出賣俄軍。而烏克蘭軍情局的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期望俄國內部有人會利用這些秘密談話與會面,將普里格津貼上一個「烏克蘭間諜」的標籤。

經《華郵》報導此事之後,普里格津就於社群媒體Telegram平台上語帶諷刺地說:「沒錯,我可證實此份情報都是真的,且我們對外國情報單位亦沒啥好隱瞞的,同時布達諾夫與我現在人皆還在非洲呢」。但他並未正面回應報導中關於「出賣」俄軍的部分。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盟友之一的普里格津曾經多次公開責怪俄國國防部並沒有提供充足彈藥及補給,甚至還批評若俄羅斯打輸了,並非敗給烏克蘭,而是敗給了腐敗之俄羅斯國防部官僚系統。先前他承諾會在5月9日俄羅斯二戰勝利日之前攻下巴赫穆特,可是並沒有成功;之後還揚言要瓦格納傭兵撤出巴赫穆特,而後來又聲稱拿到補給了,因此不撤退了。

其他外洩的美國機密文件中也提及,普里格津與俄羅斯的國防部長蕭依古(Sergei Shoigu)等高官之間充滿了權力鬥爭,使得其他階級較低的俄羅斯國防部官員被夾在中間,以致彼此議論到底該如何來應對普里格津對於俄軍的批評,以及爭取更多的物資要求,這顯然他們已經清楚普里格津的抱怨並不是無中生有。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