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珍银河计划6月启动太空商务飞行(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3-05-10 03: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维珍银河的SpaceshipTwo 于 2018年12月13日在加州莫哈韦起飞,进行 VSS Unity 的亚轨道试飞
维珍银河的SpaceshipTwo 于 2018年12月13日在加州莫哈韦起飞,进行 VSS Unity 的亚轨道试飞

【看中国2023年5月10日讯】太空旅游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5月8日宣布,将在本月恢复一次任务飞行,并在6月启动太空商务旅行。这是该公司将近两年来的首次任务飞行。

维珍银河说,团结25(Unity 25)的任务将在5月底发射,搭载4名公司雇员。公司创始人布兰森(Richard Branson)2021年6月参加了公司最后的太空飞行。

维珍银河在一份声明中说,“团结25是6月底商务服务开始前对全部太空飞行系统和宇航员体验的最终评估。”

团结25将是该公司第五次太空之旅,高度为海拔80公里。”

维珍银河不像其他公司那样使用垂直发射火箭,而是用一个载体飞机从跑道上起飞,增加高度,再投下一个由火箭驱动的飞机升入太空,然后滑翔返回地球。

整个旅程为时90分钟,乘客们可以在太空飞机内体验几分钟的失重状态。

维珍飞行从新墨西哥州的美国太空港发射。

团结25将有乘员两男两女,他们有人参加过维珍银河过去的两次飞行,也有人在过去几年训练过国家航空航天局的宇航员。

两位驾驶员将分配给搭载飞机,两名给太空船。

首次商务飞行的银河01将包括来自意大利空军的乘客。

维珍银河的太空计划遭受了多年的拖延,2014年一次事故造成一名驾驶员死亡。

维珍银河为未来商务飞行出售了800张太空机票。公司2005年到2014年出售了600张机票,每张售价20到25万美元,以后出售了200张机票,每张售价45万美元。

维珍银河在与亚马逊公司创始人贝索斯(Jeff Bezos)的蓝色起源Blue Origin竞争太空商务旅行,蓝色起源也提供短程的亚轨道飞行,已经把32人送入太空。

但蓝色起源的新谢泼德(New Shepard)火箭2022年9月发生事故以来已经停飞,当时火箭从德克萨斯州起飞执行未载人飞行后不久发生了事故。

蓝色起源3月说希望尽快恢复飞行。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