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生命存在的行星?克卜勒任务的发现(图)

作者:星跃整理 发表:2023-04-23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体 行星 星球 系外行星 364491570
宇宙中有诸多类似于地球的行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类对于宇宙的探索从未停滞,至今发现许多位于宜居带的行星,其中不乏与地球类似的存在,也为外星生命存在的可能性增添不少。

克卜勒任务

美国NASA曾进行将近十年的“克卜勒任务”,以德国天文学家克卜勒为名,2009年3月6日那天从美国佛州的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发射升空,自2018年10月30日因燃料耗尽而结束它的任务,由凌日系外行星巡天卫星接手进行。这段期间,克卜勒太空望远镜确认多达130个系外行星,以及发现超过2,700颗候选行星,其中不乏许多可能宜居的行星。

克卜勒22b

2009年5月15日时,克卜勒太空望远镜首次观察到克卜勒22b的凌日,于隔年12月15日再次观测到,加上史匹哲太空望远镜的数次观测,正式确认它的存在,是克卜勒太空望远镜发现第一颗位在类太阳恒星适居带的系外行星,距离地球足足有600光年的距离,半径达到地球的2.4倍,处在天鹅座内。

目前为止,克卜勒22b的真正质量与成分尚未确认,原先估计质量可能有地球的35倍,推测是一颗类似海王星的气体巨行星,它的半径为海王星的60%。不过根据它的体积研判,构成的成分或许与地球大不相同,气体、液体、岩石都可能是它的组成要素,最有可能是一颗质量为地球10倍的海洋行星,根据实际情况的不同,超级地球、暖海王星都可能是它的真正面貌。比如,克卜勒22b的密度与地球相当,它的质量就可能是地球的13.8倍,表面重力为2.4倍;若是与液态水相当,它的质量就可能是地球的2.5倍,表面重力为0.43倍。此外,也可能因为它炽热的表面被称为“超级金星”。

行星距离母恒星与其光能量的状态,能够得出该行星表面适合生命存续的合适温度数据。根据研究,若是与地球与太阳的距离相比,克卜勒22b与其母恒星的距离少了15%,光能量则少了25%,若它不具有大气层的环境,那么行星平衡温度将来到-11°C;若它具有类似于地球的温室效应,那么将会变为22°C。克卜勒22b的状态比起地球,可能更像是海王星,也许它的表面是完全的海洋覆盖,或是气体与液体构成,科学家娜塔莉·巴塔尔哈认为可能有生命存在于其中,也确立了它的重要性。

克卜勒438b

2015年1月6日时,NASA宣布确认行星克卜勒438b的存在,它的体积与地球相似,半径是地球的1.12倍,是一颗岩石质的系外行星。克卜勒438b所属的母恒星,不论是体积或是表面温度都远远低于太阳,它被认为有液态水存在于表面的可能,被认为是至今已知与地球最像的行星之一。

克卜勒62e

过去,环绕于天琴座恒星克卜勒62的系外行星克卜勒62e,被认为是由岩石构成,它的部分表面存在海洋,半径为地球的1.61倍左右,是位于母恒星适居带的类地行星。后来《天文物理期刊》的论文指出,它的海洋或许完全覆盖了表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