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25家军火商访台 首站参访航太火箭制造商(图)

发表:2023-05-02 1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箭发射
美国25家军火商访台,首站参访航太火箭制造商。(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3年5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美国25家军火商代表团4月30日晚抵达台湾,5月1日第一站到苗栗参访台湾晋升太空科投公司,双方洽谈航太科技的合作计划。访团此行目的是为了加强与台湾的国防产业合作。

据《华视新闻》,来自美国25家军火商的25人代表团原定于今天到台湾参访,却提早在4月30日晚抵达台湾。5月1日中午,代表团首站到苗栗参访台湾晋升太空科投公司。这是一家民营航太火箭制造商,双方洽谈航太科技的合作计划。

晋升公司董事长陈彦升指出,来访的美方厂商有供应台湾一些国防的品项,比如爱国者三型防空飞弹及一些飞弹系统,还有船舰的技术。此次盼能和美方厂商做技术上的交流,甚至能成为部份系统及品项的供应链。

美方国防产业代表团成员表示,非常感兴趣持续跟晋升及其他台湾公司合作。目前合作才刚开始,在促进国防及太空产业方面,彼此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台商业协会会长韩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说:“我们很荣幸可以来到这里,表达我们的承诺,与贵公司和贵国合作,发展航太工业,来造福台湾人民。”

25人代表团由美军太平洋陆战队的退役司令Steven Rudder 率领。访台军火商包括了洛克希德.马丁、雷神技术、战术空中支援公司、宇航环境公司、贝宜系统、立方公司、通用原子、奇异公司、MARTAC、诺格、二○四九计划研究所、美台商会、FILR系统公司、内华达山脉等。

代表团中有8家军火商和台湾有合作买卖关系,包括贝宜系统,向台湾出售F-16升级飞控电脑;洛克希德马丁出售战机;宇航环境则出售弹簧刀无人机。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由台湾代表出席,该公司最近才和美国陆军签订了新台币1500亿元的合约,生产导引多管火箭系统、弹头及相关设备。制造弹簧刀无人机的宇航环境公司,再次获得美国陆军19.8亿新台币的大订单。

代表团此次访台,除了晋见政府高层外,也将拜会国防部、中科院、资安公司,也会和台湾无人机厂商开会,讨论如何强化台湾的无人机能量。国产第二代“锐鸢”无人机由台湾中科院设计,再交经纬航太科技公司制造、组装。雷虎科技公司有几十年的无人载具遥控经验。台湾业界已具备与美国合作的实力。

据《自由时报》,台湾国防安全研究院国防战略与资源研究所所长苏紫云受访时表示,代表团这次访台将知悉中科院的能量,美方可评估有哪些产品可以交给中科院研发或生产。今年的三个主轴可能以无人机、飞弹、资安为主。

苏紫云说,台美合作生产主要有两种模式:“代工”(OEM)或“原厂委讬设计”(ODM)下单,这部分已有厂商在做。至于更敏感的武器装备,须经美国政府同意才能放行。依据美国“军事援助法”,台湾是非北约主要盟国,若要将技术转移给台湾是可行的,后续安全管理应是美方来台访厂的主要目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