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都在咽喉炎吗”冲热搜 民叹:三天两头咽喉炎(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3-05-09 15: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疫情 咽喉炎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医院COVID-19患者爆满。(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中国“五一”假期过后,很多大陆网民在社交平台上发帖文称自己出现喉咙肿痛、刀片嗓等症状,“全国都在咽喉炎吗”更是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有网民绝望地表示,“三天两头咽喉炎,累了!”

据新浪财经报导,在五一长假期间中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243个国家级夜间文化与旅游消费集聚区夜间客流量7768.6万人次,平均每个集聚区每夜6.39万人次。

但“五一”假期过后,大批网民在社交平台上发帖,称自己或家人出现喉咙肿痛的症状,或者说越来越严重的刀片嗓和感染新冠(COVID-19)病毒时类似,因此不少人担心是否“二阳”了。“全国都在咽喉炎吗”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引发关注和讨论。

不少微博网民纷纷回复,有的表示绝望,有的表示无奈,网民们说,“三天两头咽喉炎,累了”“我闭上眼睛就是天黑...”“咽喉炎已经几天没吃上饭了”“昨晚开始疼的,只有喉咙不舒服这一个症状,醒了好多次,头疼...”。

有网民表示身体很难受,“头疼加刀片还一直有口水”“痛得我五天没吃饭了,瘦了十斤”“我全身冷,然后脑袋神经连着头都疼,心中很快,但是就是不发烧”“估计以后(二阳)就叫咽喉炎了…”。

据今日新闻报导,中国五一假期结束后,多地接连传出有民众再度感染新冠(COVID-19)肺炎疫情,广东省东莞市东城街道5月5日发出通知称自6日至13日安排连续8天的核酸检测,引起民众恐慌,担心“核酸盛世”再次来临。

东城街道卫健局后续出面回应,让民众“莫慌”,核酸检测并非强制性。通知还提及要求,若居民有检测需求,“愿检尽检”人员单采费用不高于每人每次人民币13.5元。

报导称,虽然通知内容没提及“强制”字眼,但还是有不少居民担心最后会突然演变为封城、强制检测。东莞此举引发当地居民评论如潮,有人揶揄道“买太多了,还得去库存”,“还以为是去年的新闻,一看日期,竟然是昨天的”、“哎,世卫组织都宣布这事过去了”。也有网友认为核酸检测没必要,称“测出来又能怎样呢,不还照样是头疼治头脚痛医脚”。

目前奥密克戎XBB系列病毒变异株已成为中国主要流行毒株。据中国官网消息,5月8日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员陈操表示,从监测数据看本土病例中,XBB系列变异株的占比自今年2月份明显升高,从2月中旬的0.2%增长到4月下旬的74.4%,同时BA.5.2、BF.7、BA.2及其亚分支合计占比约25%。目前“我国主要新冠病毒流行株已经变成XBB系列变异株”。

大陆五一长假刚刚结束时,就有大批网民称自己“阳了”,“阳了”话题也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榜首,这次“全国都在咽喉炎吗”再一度冲上微博热搜。据报导,截止4月27日,号称“新毒王”的“大角星”XBB.1.16病例大陆已有近200例,引发民众担忧。

早在今年2月初,台湾防疫专家、台湾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兼任教授金传春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即使中国自放松管制后的疫情高峰已过,但不代表就不会有下一波高峰,这跟侦测到的病毒有关,与是否有一个群聚以及有无其他国家的病毒进入到中国有关。

金传春说,“也就是说,你的病毒的侦测,如果说中国大陆有一个群聚,下一波他们的问题可能在他5月1号的长假,所以5月1号长假过后两个礼拜就是他要去确定是不是可以安全度过后面的这个问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