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都在咽喉炎嗎」沖熱搜 民嘆:三天兩頭咽喉炎(圖)

作者:李木子 發表:2023-05-09 15: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疫情 咽喉炎
2023年1月3日北京一家醫院COVID-19患者爆滿。(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3年5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綜合報導)中國「五一」假期過後,很多大陸網民在社交平台上發帖文稱自己出現喉嚨腫痛、刀片嗓等症狀,「全國都在咽喉炎嗎」更是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有網民絕望地表示,「三天兩頭咽喉炎,累了!」

據新浪財經報導,在五一長假期間中國國內旅遊出遊合計2.74億人次,243個國家級夜間文化與旅遊消費集聚區夜間客流量7768.6萬人次,平均每個集聚區每夜6.39萬人次。

但「五一」假期過後,大批網民在社交平台上發帖,稱自己或家人出現喉嚨腫痛的症狀,或者說越來越嚴重的刀片嗓和感染新冠(COVID-19)病毒時類似,因此不少人擔心是否「二陽」了。「全國都在咽喉炎嗎」話題一度登上微博熱搜,引發關注和討論。

不少微博網民紛紛回覆,有的表示絕望,有的表示無奈,網民們說,「三天兩頭咽喉炎,累了」「我閉上眼睛就是天黑...」「咽喉炎已經幾天沒吃上飯了」「昨晚開始疼的,只有喉嚨不舒服這一個症狀,醒了好多次,頭疼...」。

有網民表示身體很難受,「頭疼加刀片還一直有口水」「痛得我五天沒吃飯了,瘦了十斤」「我全身冷,然後腦袋神經連著頭都疼,心中很快,但是就是不發燒」「估計以後(二陽)就叫咽喉炎了…」。

據今日新聞報導,中國五一假期結束後,多地接連傳出有民眾再度感染新冠(COVID-19)肺炎疫情,廣東省東莞市東城街道5月5日發出通知稱自6日至13日安排連續8天的核酸檢測,引起民眾恐慌,擔心「核酸盛世」再次來臨。

東城街道衛健局後續出面回應,讓民眾「莫慌」,核酸檢測並非強制性。通知還提及要求,若居民有檢測需求,「願檢盡檢」人員單採費用不高於每人每次人民幣13.5元。

報導稱,雖然通知內容沒提及「強制」字眼,但還是有不少居民擔心最後會突然演變為封城、強制檢測。東莞此舉引發當地居民評論如潮,有人揶揄道「買太多了,還得去庫存」,「還以為是去年的新聞,一看日期,竟然是昨天的」、「哎,世衛組織都宣布這事過去了」。也有網友認為核酸檢測沒必要,稱「測出來又能怎樣呢,不還照樣是頭疼治頭腳痛醫腳」。

目前奧密克戎XBB系列病毒變異株已成為中國主要流行毒株。據中國官網消息,5月8日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中國疾控中心病毒病所研究員陳操表示,從監測數據看本土病例中,XBB系列變異株的佔比自今年2月份明顯升高,從2月中旬的0.2%增長到4月下旬的74.4%,同時BA.5.2、BF.7、BA.2及其亞分支合計佔比約25%。目前「我國主要新冠病毒流行株已經變成XBB系列變異株」。

大陸五一長假剛剛結束時,就有大批網民稱自己「陽了」,「陽了」話題也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榜首,這次「全國都在咽喉炎嗎」再一度衝上微博熱搜。據報導,截止4月27日,號稱「新毒王」的「大角星」XBB.1.16病例大陸已有近200例,引發民眾擔憂。

早在今年2月初,臺灣防疫專家、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兼任教授金傳春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即使中國自放鬆管制後的疫情高峰已過,但不代表就不會有下一波高峰,這跟偵測到的病毒有關,與是否有一個群聚以及有無其他國家的病毒進入到中國有關。

金傳春說,「也就是說,你的病毒的偵測,如果說中國大陸有一個群聚,下一波他們的問題可能在他5月1號的長假,所以5月1號長假過後兩個禮拜就是他要去確定是不是可以安全度過後面的這個問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