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质询新冠“知情”人员 谁心慌意乱?(图)

作者:吴晴玉 发表:2023-04-27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國聯邦眾議院
美国方面向中共发信面询新冠相关知情人员。示意图(图片来源: 中央社图fl11fl)

日前,美国众议院特设冠状病毒大流行委员会向中共驻美大使馆发信,要中共停止在病毒溯源问题上的干扰,并要求中共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武汉病毒所研究中心主任石正丽,武汉病毒所研究员胡犇,在疫情爆发后接管武汉病毒所的军方少将陈薇,以及零号病人黄燕玲接受美方人员当面问询和可转录的采访。

看来,美方是铁定了心要追查新冠的来源。这,正是中共最不愿的。

上月,美众议院一致通过“COVID-19溯源法案”,并将法案送到拜登总统办公桌,以进行最终批准。这份机密情报报告,美国能源部得出结论,新冠病毒大流行有可能是由实验室泄漏引起。

当然,中共是绝不承认的,要求“停止抹黑”,“病毒溯源不应当被政治化”。因特斯拉创办人马斯克转发武汉病毒所泄漏言论,中共官媒还拿马斯克开刀。

其实,早在三年前,关于新冠可能源于武汉实验室的说法,在美国就有多方声音,后来要求调查的声音在众干扰之下不了了之。也被中共笑“那些官员傻子,很好收买、欺侮”。

现在,美国议员在通过3月和4月的两次听证会后,发出公开信要求质询应该知情的五人,很显然,事情有新的发展,美国方面已有足够的理由确信病毒是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现在他们所需的是进入调查流程,也给来自中共的人怎么样证白。

中疾控中心主任的高福曾称,中国在疫情发生后“仅仅花费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把新冠病毒研究得透彻,充分了解其测序、序列、诊断试剂和病毒分离”。这番话立即引起国际专家质疑:中共当局如何可以在如此短时间获得病毒序列?如何在其他国家政府茫然无知之际将病毒分离,甚至很快研制出疫苗

与高福有来往的美国前白宫首席医疗顾问福奇未经任何调查, 一开始就直接否定病毒是从实验室泄露的。武汉实验室资助者彼得·达扎克感谢福奇的这个说法。高福与福奇往来邮件中,高福安慰被美国保守派抨击的福奇,而福奇回信表示感谢,称“尽管有些疯子,但一切仍然可控”。高福可控什么?他为什么要“控”而不是配合美国调查?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本月上旬的一次新闻会上回答COVID-19病毒起源的提问时说,“所有假设都摆在桌面上,这就是世卫组织的立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一直要求北京在这方面进行合作”;“如果他们愿意这样做,那么我们就会知道发生了什么或它(疫情)是如何开始的。”显然,原来替中共说话的谭德塞这一次也翻脸了。

之后,新华社立即自我解释,文章的标题是《中国在新冠病毒溯源第一阶段联合研究中没有任何隐瞒》。那么,之前和之后呢?新华社说不清,不小心把中共的心虚暴露了。

中共编造的政治结论被推翻,中共着急了。中共疾控中心研究员周蕾曾说:在结束了武汉的第一阶段联合溯源研究后,我们并没有停下研究脚步……种种研究结果也都证实了在武汉第一阶段的研究结论。

周蕾的话有些自相矛盾,既然中共认定第一阶段研究“结论”是“可信”的,为何自己还要继续研究?既然中共称第一阶段研究“没有任何隐瞒”,之后的研究数据又来自何方?

现在,美国病毒溯源委员会列出的首批问询名单,直接击中中共掩盖中共病毒源头的核心,也着实让中共更加着急:如果国际一致认定新冠来源于武毒所,那全世界这么大人群死亡的责任,全世界造成的经济损失以及其他的伤害,怎么负责啊,世界下一步会做出什么举动来啊?

真要逼我狗急跳墙啊?绝不能让他们去接受什么问询,绝不让他们出国,把他们护照全没收,以防出逃。这个美帝,有什么资格来问我们的人?这不是长臂干涉内政吗?那些反华势力,真是亡我之心不死。现在紧急要做的,赶紧叫外交部、媒体大声说:新冠来自美国,不是来自武汉,声音越重越好!

但是啊,如果我们重复来重复去,拿不出新的说辞和证据,人家也会更加怀疑,如何把捏分寸,真是遇到历史新问题,摸着石头也不好过河。美国情报机构解密文件,那个拜登一签字,如果追责来个认真的,能不叫人心慌意乱吗?

哎!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