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发动最大导弹袭击 猛攻巴赫穆特失败付出可怕代价(图)

发表:2023-05-03 08: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张照片拍摄于2023年4月23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顿涅茨克地区前线城市巴赫穆特的居民楼被炮击损坏
这张照片拍摄于2023年4月23日,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期间,顿涅茨克地区前线城市巴赫穆特的居民楼被炮击损坏。(图片来源:ANATOLII STEPA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3日讯】俄罗斯挟优势军力入侵乌克兰已经超过14个月,但进展并不顺利,因为俄军死伤惨重,且攻势停滞不前,可说自从去年7月以来,就再也没有取得任何重大的收获,甚至还遭迫自先前占领的乌克兰大城市撤退。乌克兰军方的统计称,俄军阵亡人数已经累计破19万大关了。有美国白宫官员指出,在过去5个月,俄罗斯于攻夺乌国东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的战斗中,已经导致超过10万名俄罗斯战斗人员伤亡。

白宫国安会战略沟通协调官柯比(John Kirby)表示,俄国在乌东顿巴斯地区所发动的、主要于巴赫穆特的攻势已失败了。一直以来,俄罗斯都未能夺取任何真正具有战略意义之重要区域。尽管俄罗斯人在巴赫穆特取得了一些的进展,可是这是用“可怕的、可怕的代价”所换来的,现今乌克兰在该地区之防御能力仍然非常强,而俄罗斯方面,正在耗尽它的军事储备及武装力量。

柯比对记者表示:“我们估计俄罗斯伤亡人数已经超过10万人,其中还包括逾2万人阵亡。”他援引最近解密之美方情报,俄军阵亡了2万多人,其中大约有一半为俄罗斯佣兵组织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之士兵。美国对于俄军在巴赫穆特之伤亡评估数据,是自去年12月初开始起统计。

柯比进一步说:“这些数字真的让人震惊,且这个总数为第二次世界大战之瓜达尔卡纳尔岛战役中,美方伤亡人数的3倍之多。”并提及,最重要的是历经了数个月的战斗及庞大损失之后,俄军的进攻企图产生适得其反的结果。但他并没有提供乌克兰伤亡人数之评估资料,主要是因为他们是受害者,而俄罗斯则是侵略者,他亦透露,美国将会很快就宣布对于乌克兰的另一个武器援助计划。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于脸书上发文指称,自从俄罗斯在去年2月24日入侵至今年4月30日上午9点止,俄军已经阵亡了19万0510人,且乌军摧毁俄军7189辆装甲车、5842辆各式车辆和油罐车、3699辆战车、2914门火炮系统、2475架无人机、932枚巡弋飞弹、544辆多管火箭车、357个特殊设备、308架军机、295组防空系统、294架直升机和18艘舰艇。

反制乌军春季反攻 展开最大的导弹袭击

乌克兰酝酿春季反攻的同时,俄罗斯在1日派出3架图-160 战略轰炸机,以及逾20架图-95MS向乌克兰境内目标进行轰炸。

俄罗斯这次轰炸行动,有来自于恩格斯空军基地的3架图-160轰炸机;有17架图-95MS来自于莫曼斯克,以及11架图-95MS来自于恩格斯,亦即光是战略轰炸机就投入了超过30架。根据载弹量计算,这是俄军斯发动对乌克兰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最大的导弹袭击,预估所发射导弹将接近300枚。

除外,黑海舰队也对乌克兰境内发射了口径巡航导弹,其轰炸时间是在凌晨2点前后。

根据乌克兰方面消息显示,目前俄军于在整条战线上之总兵力是36.9万人,且拥有约 5,900台的重型装备。而乌军方面的兵力,据“瓦格纳”雇佣兵首领普里高津认为,乌军为了反攻准备20万人,甚至40万人,但比俄军还要少,不过乌军有能力靠着情报优势,而选择俄军防线薄弱地带,集中优势兵力来形成突破。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