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攻前奏?乌军:俄黑海舰队4万吨燃料已被毁(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4-30 1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克里米亚油库大火 俄罗斯黑海舰队4万吨燃料已被毁
克里米亚油库大火,乌军称俄罗斯黑海舰队4万吨燃料已被毁。(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3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半岛29日发生油库大火,俄方指是遭无人机攻击。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表示,这场大火摧毁了10多个油槽、装有4万多吨的燃料,而这些燃料主要为提供俄罗斯黑海舰队使用。

反攻前奏? 克里米亚油库大火 乌军:俄黑海舰队4万吨燃料已被毁

俄罗斯扶植的克里米亚政府指控油库大火是乌克兰无人机所为,虽然乌军否认发动攻击,但乌军表示储油槽大火是“来自神的惩罚”,并呼吁当地民众远离军事设施。

乌克兰国防部情报总局发言人尤索夫(Andriy Yusov)4月29日向乌克兰新闻网站RBC表示,油库大火是“上帝对乌曼遇害平民(包括5名儿童)遇难,给予(俄罗斯)的惩罚”。

他说,这次油库大火摧毁了俄罗斯黑海舰队的十多个石油储罐,但没有承认这次是乌克兰出动无人机袭击。

尤索夫意有所指地说:“这种惩罚将是持续性的,建议克里米亚的所有居民,未来最好不要在军事设施及在那些服务俄军的设施附近逗留。这场大火摧毁了10多个油槽、装有4万多吨的燃料,而这些燃料主要为提供俄罗斯黑海舰队使用。”

由俄罗斯任命的市长拉兹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表示,油库遭到敌方2架无人机袭击,4个储油罐被烧毁。

克里米亚州长阿克肖诺夫(Sergei Aksyonov)说俄军击落第3架无人机,另1架则透过无线电电子干扰使其无法运作。

西方向乌克兰提供的新型武器陆续运抵,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早前表示,反攻的准备工作接近完成,行动何时展开要视乎天气,并由指挥官决定。因此这次无人机攻击,使人联想是否预期的反攻或行动前奏,也有分析认为是报复俄罗斯早前的大规模空袭。

乌克兰防长:反攻准备好了

塞凡堡市长米哈伊尔·拉兹沃扎耶夫(Mikhail Razvozhayev)29日清晨在社群媒体发文,指一座位于该市卡札奇亚湾(Kazachya Bay)地区的燃料储存设施起火,“根据初步讯息,(火势)是一次无人机攻击引起的”,火势蔓延“约1000平方公尺”。

多家欧美媒体报导称,现场目击者分享的多段视频显示,一场大火照亮了夜空。黎明后拍摄的另一段视频显示,该市上空笼罩着一大团黑烟。

(New York Post):#Drone causes fire at #Crimea oil reservoir: Russian official : Mikhail Razvozhayev, the Moscow-installed governor of the Black Sea peninsula’s port city of Sevastopol, posted videos and photos of the blaze on his .. https://t.co/uywEGsPaLA

— NewsOnePlace.com (@newsoneplace) April 29, 2023

塞凡堡是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驻扎地,俄乌战争发生以来,已多次遭无人机攻击。本周稍早,俄罗斯宣称“击退”一次针对这座港口的无人机攻击行动。

随着乌克兰正筹备“春季大反攻”,俄罗斯于当地时间4月28日清晨4时对乌克兰发动近2个月来最大规模空袭,23枚飞弹中21枚被击落,其余2枚击中切尔卡瑟州乌曼(Uman)公寓、第聂伯罗(Dnipro)建物,酿成至少25人死亡。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表示,“俄罗斯的邪恶可以被武器阻止,我们的盟友正这么做;它可以通过制裁阻止,必须加强全球制裁。”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4月28日表示,经过几个月的规画,乌克兰准备好发动反攻,收复被俄罗斯侵占的部分国土。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延斯·史托腾伯格(Jens Stoltenberg)28日表示,北约暨伙伴已供应乌克兰1550辆武装车和230辆战车,并助乌克兰自俄军夺回部分领土。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才刚表示对俄罗斯阵地的反击准备工作接近完成,就发生俄罗斯这波攻击。

Politico Europe引述法新社报导,列兹尼科夫告诉记者,“准备工作快要结束,装备已经得到保证、准备与部分交付。在全球意义上,我们准备好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