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格纳首脑:乌军大反攻这个时间发动(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3-05-01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一名乌克兰陆军士兵在将一枚美国制造并援助的单兵携带式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设置到战斗位置。
图为一名乌克兰陆军士兵在将一枚美国制造并援助的单兵携带式标枪(Javelin)反坦克导弹设置到战斗位置。(图片来源:John Moor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4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乌克兰军方日前表示反攻准备工作接近完成,俄罗斯的佣兵“瓦格纳集团”(Wagner Group)4月29日预测,排除天气因素,乌军百分之百会在5月15日前发起反攻。

乌军酝酿大反攻 瓦格纳集团首脑:5月15日前发动

俄罗斯塔斯社(TASS)报导,瓦格纳创办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访问中表示,最后一场强降雨将在5月2日发生,随后天气转干,风势会吹干土壤,坦克及火炮将有办法运送,“乌军原本受到天气阻碍,也有一些内部问题待解决,现在已准备好发动反攻”。

他推测,乌军或许会在5月9日“让我们喘口气”(give us a rest),“但攻势百分之百会在(5月)15日前展开。”5月9日为俄国战胜纳粹德国的“胜利日”。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y Reznikov)4月28日表示,经过几个月的规画,乌克兰准备好发动反攻,收复被俄罗斯侵占的部分国土。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秘书长延斯·史托腾伯格(Jens Stoltenberg)28日表示,北约暨伙伴已供应乌克兰1550辆武装车和230辆战车,并助乌克兰自俄军夺回部分领土。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才刚表示对俄罗斯阵地的反击准备工作接近完成,就发生俄罗斯这波攻击。

Politico Europe引述法新社报导,列兹尼科夫告诉记者,“准备工作快要结束,装备已经得到保证、准备与部分交付。在全球意义上,我们准备好了”。

《纽约时报》4月25日即引述外泄的美国国防高级机密文件指出,乌军确实计划在5月发起反攻,届时将派出12个旅,每个旅约4000名士兵。

普京急调军火备战

综合外媒报导,俄罗斯军队正在为乌军反攻做准备,普京除了持续大规模征兵外,正调集军火补充乌东前线让俄军备战。

美国国防部外泄的密件指,尽管国际对俄罗斯日益加重严厉制裁,俄罗斯仍可再资助乌克兰战争至少1年。

《华盛顿邮报》报导,美国国防部之前外泄的密件显示,自俄罗斯去年全面入侵乌克兰以来,美国与盟国连续对相关人员与企业祭出制裁,禁止企业与他们有生意往来,并实施出口管制等贸易措施,以让俄罗斯经济陷入困境,并惩罚俄罗斯菁英。但莫斯科仰赖调高企业税、主权财富基金、增加进口与企业适应力来协助减缓被制裁的经济压力。

这份被列为最高机密的评估报告称,尽管西方祭出的制裁已经伤害到俄国菁英事业,这些菁英仍会持续支持俄罗斯在乌克兰的目标且协助莫斯科规避制裁。报告并指出,在理论上,俄罗斯仍可再资助俄乌战争至少1年。

法新社4月27日报导,莫斯科正为乌克兰军队反攻准备武器。随冬季泥土开始变干燥,虽然俄军至此的进攻战果不大,但俄罗斯军队已经从过去的失败中吸取教训,并再次寄望于一场它有信心获胜的长期战争。而乌克兰军队对即将发起的反攻也志在必得,战争冲突应该很快会进入基辅想重新获得主动权的进攻阶段。

据报导,俄罗斯的前线阵地已从南部的赫松延伸到乌克兰的东北部,长达800至900公里左右。美国企业研究所学者艾弗瑞克(Brady Africk)表示,这是层层的防御工事和战壕的积累,包括反坦克壕沟、栅栏、沙井及“龙牙”(方形锥体钢筋混凝土反坦克障碍物)等防线,乌克兰的反攻将因此遭遇连续阻挡。

地中海战略研究基金会(FMES)学术主任哈祖(Pierre Razoux)说,俄军目标是抵御与承受打击。而在俄军第二道防线中,乌克兰攻击恐会被卡住,即使乌军通过了,第三道防御线也将让战局变得更复杂。

报导引述专家们的说法警告,即使乌军突破俄军防线,但要能控制所拿下的新阵地才有意义,而乌军夺回的领土越远,供应链就越长,且任何乌克兰的有效进攻,都不会立即结束这场战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