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發動最大導彈襲擊 猛攻巴赫穆特失敗付出可怕代價(圖)

發表:2023-05-03 0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張照片拍攝於2023年4月23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頓涅茨克地區前線城市巴赫穆特的居民樓被砲擊損壞
這張照片拍攝於2023年4月23日,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頓涅茨克地區前線城市巴赫穆特的居民樓被砲擊損壞。(圖片來源:ANATOLII STEPANOV/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3年5月3日讯】俄羅斯挾優勢軍力入侵烏克蘭已經超過14個月,但進展並不順利,因為俄軍死傷慘重,且攻勢停滯不前,可說自從去年7月以來,就再也沒有取得任何重大的收穫,甚至還遭迫自先前占領的烏克蘭大城市撤退。烏克蘭軍方的統計稱,俄軍陣亡人數已經累計破19萬大關了。有美國白宮官員指出,在過去5個月,俄羅斯於攻奪烏國東部城市巴赫穆特(Bakhmut)的戰鬥中,已經導致超過10萬名俄羅斯戰鬥人員傷亡。

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John Kirby)表示,俄國在烏東頓巴斯地區所發動的、主要於巴赫穆特的攻勢已失敗了。一直以來,俄羅斯都未能奪取任何真正具有戰略意義之重要區域。儘管俄羅斯人在巴赫穆特取得了一些的進展,可是這是用「可怕的、可怕的代價」所換來的,現今烏克蘭在該地區之防禦能力仍然非常強,而俄羅斯方面,正在耗盡它的軍事儲備及武裝力量。

柯比對記者表示:「我們估計俄羅斯傷亡人數已經超過10萬人,其中還包括逾2萬人陣亡。」他援引最近解密之美方情報,俄軍陣亡了2萬多人,其中大約有一半為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Wagner Group)之士兵。美國對於俄軍在巴赫穆特之傷亡評估數據,是自去年12月初開始起統計。

柯比進一步說:「這些數字真的讓人震驚,且這個總數為第二次世界大戰之瓜達爾卡納爾島戰役中,美方傷亡人數的3倍之多。」並提及,最重要的是歷經了數個月的戰鬥及龐大損失之後,俄軍的進攻企圖產生適得其反的結果。但他並沒有提供烏克蘭傷亡人數之評估資料,主要是因為他們是受害者,而俄羅斯則是侵略者,他亦透露,美國將會很快就宣布對於烏克蘭的另一個武器援助計劃。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於臉書上發文指稱,自從俄羅斯在去年2月24日入侵至今年4月30日上午9點止,俄軍已經陣亡了19萬0510人,且烏軍摧毀俄軍7189輛裝甲車、5842輛各式車輛和油罐車、3699輛戰車、2914門火砲系統、2475架無人機、932枚巡弋飛彈、544輛多管火箭車、357個特殊設備、308架軍機、295組防空系統、294架直升機和18艘艦艇。

反制烏軍春季反攻 展開最大的導彈襲擊

烏克蘭醞釀春季反攻的同時,俄羅斯在1日派出3架圖-160 戰略轟炸機,以及逾20架圖-95MS向烏克蘭境內目標進行轟炸。

俄羅斯這次轟炸行動,有來自於恩格斯空軍基地的3架圖-160轟炸機;有17架圖-95MS來自於莫曼斯克,以及11架圖-95MS來自於恩格斯,亦即光是戰略轟炸機就投入了超過30架。根據載彈量計算,這是俄軍斯發動對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以來,最大的導彈襲擊,預估所發射導彈將接近300枚。

除外,黑海艦隊也對烏克蘭境內發射了口徑巡航導彈,其轟炸時間是在淩晨2點前後。

根據烏克蘭方面消息顯示,目前俄軍於在整條戰線上之總兵力是36.9萬人,且擁有約 5,900台的重型裝備。而烏軍方面的兵力,據「瓦格納」雇傭兵首領普里高津認為,烏軍為了反攻準備20萬人,甚至40萬人,但比俄軍還要少,不過烏軍有能力靠著情報優勢,而選擇俄軍防線薄弱地帶,集中優勢兵力來形成突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