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秘诀 帮你在对方心中留下好印象(图)

发表:2023-04-29 18: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 相处 秘诀
这10条与人相处的秘诀,让你在职场上一路亨通。(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与人相处,第一印象尤其重要。美国著名的社会心理学家、哈佛商学院教授柯蒂(AmyCuddy)研究指出,人们在初次评断一个人的时候,跟你的技术能力本身没有很大关系,他们本能地会问自己:“我能信任你吗?”那么如何给人留下一个“值得信任”的第一印象呢?

以下是美国Inc网站的专栏作家哈登(Jeff Haden)分享的10个秘诀。

1.少说多听

与人初见面时,不需要有太多的语言表达。

你可以提问题,保持目光接触、微笑、皱眉、点头,这种非语言的表达可以让别人觉得他很重要。

当你说话时,除非对方要求,否则不要主动向对方提出建议。

2.赞美对方

没有人会嫌赞美太多,所以,不妨一开始就告诉对方说他们在哪方面做得很杰出,对方不仅会感谢你的赞美,也会感谢你对他们的关注。

当然,你必须在会面前就摸清对方的情况,否则你就不知道他们的优点在哪里。

3.不要有区别心

有些人是看上不看下的,他们听不进去比他们“低下”的人的话。所以,你必须能够和这些所谓“低下”的人说话。

能够倾听每个人说话的人,会让我们留下深刻的印象,因为他让所有的人,无论职务或社会地位高低,都觉得与他有个共同点,都是人。

4.别碰手机或电脑

在与人对话时,你随身使用的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最好都别去碰,哪怕是眼睛瞄一下萤幕都不好。

因为如果你一边使用手机,是不可能专心与别人说话的。

“专心”就好像一份礼物一样,却很少人送这份礼物给别人,这份礼物可以让别人喜欢你,记住你。

5.只求施予,不计回报

施予是与人建立真正关系的不二法门。

你要把重点放在你能给人家什么,不是能从对方身上得到什么,

如果你专注在能否从别人身上得到什么,那么你表现出来的样子就是:你只在乎你自己。

6.不要自大

有人以为自夸自大会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其实恰恰相反,自大的行为让人感到厌烦、不知所措或不舒服。

7.视他人比自己重要

你已经知道你所知的是什么,你自己对事物的观点和意见,你了若指掌。所以你所知道的东西,对你而言,已不重要,因为你无法从你自己身上再多学一些东西。

但是,他人所知道的东西,可能很多是你所不懂的,所以你应该把别人看作比你重要,因为你可以从他们的身上学习到你所不知的事情。

8.慎选说话方式

你说的话会影响别人对你的态度。

人们都喜欢和生性快乐、热情或与人为善的人交往,所以我们在说话时要慎选词句,要让人听起来感到愉悦顺耳,回过头来,也会让自己获得好人缘。

9.勿道人短

我们天生都喜欢听一​​些小道消息或八卦。

问题是传播小道消息的人是不会得到人们的敬重的,人们也不一定会喜欢这种人。

当你在传播别人的糗事或丑闻时,你身边的人就会想,自己哪天也会成为你的八卦话题。

10.随时承认错误

极为成功的人士通常散发出一种吸引人的魅力,他们的成功能够制造一种光环效应。

但是你不一定要很成功,同样可以拥有这种魅力,也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想要有超凡的魅力,你必须要很坦诚,很谦虚,随时承认自己的错误与失败,也愿意将自己错误的故事分享给别人,警惕避免再犯。他们将会更喜欢你。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