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個秘訣 幫你在對方心中留下好印象(圖)

發表:2023-04-29 18: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職場 相處 秘訣
這10條與人相處的秘訣,讓你在職場上一路亨通。(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人與人相處,第一印象尤其重要。美國著名的社會心理學家、哈佛商學院教授柯蒂(AmyCuddy)研究指出,人們在初次評斷一個人的時候,跟你的技術能力本身沒有很大關係,他們本能地會問自己:「我能信任你嗎?」那麼如何給人留下一個「值得信任」的第一印象呢?

以下是美國Inc網站的專欄作家哈登(Jeff Haden)分享的10個祕訣。

1.少說多聽

與人初見面時,不需要有太多的語言表達。

你可以提問題,保持目光接觸、微笑、皺眉、點頭,這種非語言的表達可以讓別人覺得他很重要。

當你說話時,除非對方要求,否則不要主動向對方提出建議。

2.讚美對方

沒有人會嫌讚美太多,所以,不妨一開始就告訴對方說他們在哪方面做得很傑出,對方不僅會感謝你的讚美,也會感謝你對他們的關注。

當然,你必須在會面前就摸清對方的情況,否則你就不知道他們的優點在哪裡。

3.不要有區別心

有些人是看上不看下的,他們聽不進去比他們「低下」的人的話。所以,你必須能夠和這些所謂「低下」的人說話。

能夠傾聽每個人說話的人,會讓我們留下深刻的印象,因為他讓所有的人,無論職務或社會地位高低,都覺得與他有個共同點,都是人。

4.別碰手機或電腦

在與人對話時,你隨身使用的手機或筆記本電腦,最好都別去碰,哪怕是眼睛瞄一下螢幕都不好。

因為如果你一邊使用手機,是不可能專心與別人說話的。

「專心」就好像一份禮物一樣,卻很少人送這份禮物給別人,這份禮物可以讓別人喜歡你,記住你。

5.只求施予,不計回報

施予是與人建立真正關係的不二法門。

你要把重點放在你能給人家甚麼,不是能從對方身上得到什麼,

如果你專注在能否從別人身上得到什麼,那麼你表現出來的樣子就是:你只在乎你自己。

6.不要自大

有人以為自誇自大會給人留下深刻印象,其實恰恰相反,自大的行為讓人感到厭煩、不知所措或不舒服。

7.視他人比自己重要

你已經知道你所知的是什麼,你自己對事物的觀點和意見,你瞭若指掌。所以你所知道的東西,對你而言,已不重要,因為你無法從你自己身上再多學一些東西。

但是,他人所知道的東西,可能很多是你所不懂的,所以你應該把別人看作比你重要,因為你可以從他們的身上學習到你所不知的事情。

8.慎選說話方式

你說的話會影響別人對你的態度。

人們都喜歡和生性快樂、熱情或與人為善的人交往,所以我們在說話時要慎選詞句,要讓人聽起來感到愉悅順耳,回過頭來,也會讓自己獲得好人緣。

9.勿道人短

我們天生都喜歡聽一​​些小道消息或八卦。

問題是傳播小道消息的人是不會得到人們的敬重的,人們也不一定會喜歡這種人。

當你在傳播別人的糗事或醜聞時,你身邊的人就會想,自己哪天也會成為你的八卦話題。

10.隨時承認錯誤

極為成功的人士通常散發出一種吸引人的魅力,他們的成功能夠製造一種光環效應。

但是你不一定要很成功,同樣可以擁有這種魅力,也能讓人留下深刻印象。

想要有超凡的魅力,你必須要很坦誠,很謙虛,隨時承認自己的錯誤與失敗,也願意將自己錯誤的故事分享給別人,警惕避免再犯。他們將會更喜歡你。

責任編輯:明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